東方美容秘密「洗米水」不要倒:一次解決皺紋、痘疤、毛孔租大「7大肌膚問題」,這樣洗最正確!

| 日期:2016-11-0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關於洗米水的好處,您了解多少呢?根據國外網站《Health Benefits》的報導,洗米水其實是最好的美容材料之一,許多亞洲婦女用它洗臉,甚至護髮。它可以讓您的皮膚健康、滑嫩又充滿光澤,而且也很容易取得。

 

洗米水的美容功效

1.痤瘡

痤瘡是一個非常惱人的皮膚問題。有些人雖然已治癒痤瘡,但臉上留下了許多難看的痘疤。為了擺脫痘疤,可以用一些薑黃粉加在洗米水中洗臉,定期使用就能獲得很好的效果結果。

 

2.消除皺紋

洗米水對減緩衰老過程具有顯著的功效。建議您定期使用洗米水洗臉、敷臉,以保持皮膚緊緻,避免皺紋產生。

 

3.收縮毛孔

洗米水對於收縮臉上毛孔也有很好的效果。使用棉花棒沾取一些洗米水塗抹於毛孔上,特別是毛孔粗大的區域。長期下來,臉上的毛孔慢慢收縮,您的皮膚看起來會更加光滑。

 

4.美白

如果您的皮膚被曬得黝黑,建議您使用你的洗米水敷臉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定期敷臉可以淡化膚色,給您白皙的肌膚。

 

5.消除黑頭

拿溫暖的洗米水塗抹長出黑頭粉刺的區域,等它自然乾燥再徹底沖洗。

 

6.緊緻皮膚

如果您的皮膚開始下垂,建議您立即使用洗米水。皮膚鬆弛是皮膚中膠原蛋白流失的結果,洗米水可以幫助皮膚恢復原有的緊緻。

 

7.調整肌膚紋理

定期使用洗米有助於收縮毛孔,讓肌膚紋理細緻並排列整齊,肌膚自然充滿光澤且滑順。

 

洗米水的使用法

洗米後,請將第一次的洗米水倒掉,取第2次的洗米水備用。將洗米水放置於冰箱冷藏一整個晚上,讓殘留養分充分沉澱。洗臉時,儘量用沉澱物塗抹臉部,美膚效果更加倍。

注意事項:洗米水請勿放超過兩天,以免變質、引起皮膚過敏。 

 

 

封面圖片出處:wellordie / researchgate

Via  http://www.thealthbenefitsof.com/health-benefits-of-rice-wat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