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必學!在家偷練「一分鐘核心運動」:鞏固全身脊椎、消除腰背痛,馬甲線乖乖現身!

| 日期:2016-11-09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健身重訓

運動有助於促進身體健康,避免疾病纏身,但因現代人生活忙碌,抽不出時間、懶得運動導致體態走鐘,脂肪堆積健康狀態每況愈下,腰圍尺寸不斷增加……,但其實運動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只要選對方法,鍛鍊正確部位一樣也能達到運動的效果歐!

甚麼是「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指的是位環繞腹部前後的肌肉,主要負責保護與穩定脊椎,腹肌、骨盆肌群、下背肌群都屬於核心肌群。強壯的核心肌群有助於,

保持身體靈活度與彈性

強壯的核心肌群有助於身體進行各種不同動作,避免姿勢不正確而造成其他肌肉拉傷的情況發生。

改善腰背痛

核心肌群同時也能保護脊椎,提供全身支撐力,避免姿勢不良引起腰痠背痛。

增進身體平衡穩定性

姿勢不良是導致腰背痛最主要原因之一,透過有力的核心肌群可以改善姿勢不良,讓身體隨時保持在正確姿勢。

提高運動表現

鍛鍊核心肌群有助於提升其他運動方面例如:跑步、騎腳踏車、打球等表現。

「棒式」鍛鍊核心運動

「基礎棒式」最適合初學者的一開始鍛鍊核心運動,持續做棒式也可以讓核心肌群變得更強壯。

  1. 手肘與肩同寬成90度彎曲
  2. 雙手握拳
  3. 利用核心(腹肌)的力量將身體平舉
  4. 腳尖不離地
  5. 維持1分鐘

▲根據《mercola》網站報導,「基礎棒式」非常適合初學者的核心運動。

mercola / Via  http://fitness.mercola.com/sites/fitness/archive/2016/09/23/plank-exercise-for-beginners.aspx

每天其實重複多做幾次,就能夠達到鍛鍊核心肌群的效果,一段時間之後也可以依照個人情況嘗試「變化棒式」,不僅可以增添運動樂趣,也能同時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

原文出自mercola

封面圖出自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