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營養價值高,但食用過多恐導致「七種害處」!專家建議:每天吃「這個份量」最恰當!

| 日期:2016-11-15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大家都知道,吃香蕉對健康十分有益,但您有思考過每天吃多少份量最適當嗎?

 

根據《Med-Health.net》網站的報導,香蕉可說是擁有健康飲食很重要的一部分。它含有鉀和纖維,且熱量低。正因為如此,人們可能會一天食用過多的香蕉。香蕉的最佳食用量取決於個人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求,但是食用過多可能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 頭痛

食用過多香蕉可能會導致頭痛,特別是當香蕉熟透時影響更大。這是因為香蕉含有會引起血管擴張的氨基酸。

 

  • 睡意

香蕉含有色氨酸。香蕉的碳水化合物會阻斷其他氨基酸進入大腦、導致5-羥色胺增加,引起睡意。香蕉具有高含量能使肌肉放鬆的鎂。

 

  • 高鉀血症

香蕉富含鉀,但是當攝取過多時對健康是有危險的,有可能會導致高鉀血症。這種情況會成噁心、脈搏變慢和不規則的心跳,甚至引起心臟停止。

 

  • 神經損傷

在短時間內攝取過多的香蕉可能會導致神經損傷。 香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6,當食用過多會造成四肢麻木並在神經系統中造成永久性損傷。

 

  • 蛀牙

香蕉是一種含糖水果。由於它是天然糖,因此除了增加熱量攝取外沒有太大的害處。然而,當攝取過多糖分時,會增加蛀牙的機率。香蕉中的酸會侵蝕琺瑯質,損害口腔健康。

 

  • 脂肪缺乏

香蕉不含脂肪,這讓它成為減肥者的最佳選擇。但每個人都需要在飲食中攝取適量的脂肪,因此若每天只食用香蕉的話會引起脂肪缺乏、有害健康。脂肪對大腦發育和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 蛋白質缺乏

除了不含脂肪外,香蕉的蛋白質含量也很低(僅含約1克)。蛋白質有助於身體建立和修復組織,是健康飲食中重要的一部分。由於香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高、蛋白質含量低,因此很適合在運動前食用。

 

每天應該吃多少香蕉?

每人每天的適合攝取量因人而異。一根中等香蕉含有約1克的蛋白質、約100卡路里、0.5克脂肪、27克碳水化合物和3克纖維。香蕉還含有大量的葉酸、β胡蘿蔔素、維生素B6、C和K,硫胺素、菸酸、核黃素和葉黃素。香蕉的膽固醇低且具有纖維,有助於降低體內的不良膽固醇。

 

大多數的專家建議每天不應吃超過兩根香蕉。除了香蕉食用過量會造成的不良影響之外,最重要的是擁有均衡的飲食。每人每天應食用2至3份水果為佳。

 

【延伸閱讀】

「紅香蕉」比一般香蕉營養價值更高!低卡、高纖維、維生素又多,堪稱果界第一把「蕉」椅!

「香蕉皮」美容效果驚人,千萬不要丟!「11種美顏功效」防皺、除斑又美白,天然保養品不花錢就有!

 

封面圖片出自:MabelAmber/ pixabay

Via  http://www.med-health.net/Too-Many-Bananas.htm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