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面出現「黑線」竟是腫瘤徵兆!指甲透漏「七大潛在身體疾病」,貧血、甲狀腺失調看一眼就知道!

| 日期:2016-11-15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身體疾病其實可以透過外觀變化提早發覺,根據《shape》網站報導,其實從指甲表面就可以看出許多端倪!以下為7個指甲型態與身體疾病相關的徵兆:

指甲發白

如果你的甲面看起來發白沒有血色,可能帶代表你有貧血的問題!家庭專科醫師Shilpi Agarwal表示,貧血發生在血液中血紅素濃度偏低時,會讓皮膚變得蒼白,特別是指甲看起來偏白沒有血色。另外肝臟疾病與糖尿病前期也可能會阻礙血流,導致指甲變白。

指甲發黃增厚

指甲發黃變厚不僅影響美觀,事實上這代表指甲可能受到黴菌汙染,最終可能整個甲床遭受黴菌侵占,Shilpi Agarwal醫生表示,一旦指甲受黴菌感染事只靠外用敷藥效果並不佳,建議看醫生並且口服藥物有助於治療黴菌感染。

指甲出現黑色線條

若指甲出現黑色線條時可能代表皮下「黑色素瘤」生成,Shilpi Agarwal醫生表示若是出現此症狀時,千萬別忽視!指甲黑線可能是「黑色素瘤」的前兆,必須及早檢查並接受治療。

指面凹凸不平

如果指甲表面不是平整,呈現凹凸不平有坑洞的形狀時,有可能是感染全身性芥癬。

指甲變薄容易斷裂

若是指甲變脆弱容易斷裂時,就要小心可能是甲狀腺出問題了!當甲狀腺功能低下時可能會到致落髮、代謝變慢以及指甲生長速度減緩、指甲變薄等症狀。甲狀腺功能失調時,也會導致指甲容易脫落。

指甲出現白色條紋

當不只一隻手指甲出現白色長條紋時,被稱作Muehrcke’s線條,代表腎臟、肝臟出問題,可能和缺乏蛋白質與營養素有關。Shilpi Agarwal醫生表示,白色線條起因為疾病導致血液被阻塞。若指甲出現較短的白色線條,而不是整片指甲時,可能只是指甲受傷,大約幾週與幾星期後就會自然消失。

指甲呈藍色

當指甲呈現藍色時,代表沒有足夠氧氣流經指甲,有可能是雷諾病導致呼吸系統受損或是血管疾病。有些人可能會因為天氣冷末梢循環差,導致指甲變藍色,若指甲一直呈現藍色狀態時,應立即檢查身體是否出問題了!

原文及封面出自shap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