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失敗問題出在這!「減重七大錯誤迷思」你犯幾項?一秒戒掉壞習慣,再難纏的肥肉也能瞬間擊退!

| 日期:2016-11-16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明星瘦身

你是否經常下定決心擬定減肥計畫後,經過一段時間就宣告放棄?原因不外乎是減肥太難而且復胖的機會也超高!但其實減肥失敗真正原因,可能連你也不曾想過的,就是因為這些小細節導致減重變的難上加難!根據《prevention》健康網站報導,以下「七項減重迷思」很可能就是造成你無法順利減肥成功的原因!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迷思一:節食

這是許多人減肥的首選模式,透過降低熱量攝取讓身體消耗體內過多熱量;但事實上這是不正確的減肥方法!因為降低熱量攝取,就會導致身體代謝速率下降,一旦攝取的熱量低於每人每日最基本的熱量需求時,身體就會自動減少消耗熱量,並且盡可能地將攝取的熱量存成脂肪!為了避免惡性循環,男性每日攝取熱量不可低於1500大卡,女性1200大卡。

(另外,熱量攝取也必須依照活動量適當增加,建議諮詢營養師)

迷思二:只在乎熱量

相同熱量的汽水、洋芋片和健康食物對身體有不同的影響。攝取含有熱量但沒有營養價值的食物,只會累積更多脂肪,因此減重時應養成健康飲食習慣,而非一昧地在意卡路里。

迷思三:每天做重複運動

運動是減重期間不可或缺的因素,但若你只重複做相同運動,身體久而久之就會適應而不會再消耗更多熱量;根據2012年《國際肥胖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進行高強度間歇運動的女性,減少脂肪的程度比只有做固定動作運動的女性來的多。建議一段時間之後應增加強度,有助於鍛鍊肌肉消耗更多熱量。

迷思四:運動只為了大吃大喝

你是否也常把「我有運動所以可以大吃大喝」的說詞掛在嘴邊?事實上,運動後的飲食必須更加注意,盡量攝取可以幫助肌肉生長的蛋白質,絕非大吃大喝的時機,另外運動後也可能會讓你不小心攝取過多熱量,導致前面努力功虧一簣。

迷思五:為了減重犧牲健康

盲目的減肥可能會導致身體脫水,當身體處於缺水狀態時,代謝速率變會下降,建議每天至少補充2000c.c.的水分;根據研究也發現,喝充足的水分有助於減少熱量攝取,飯前喝水也可以增加飽足感幫助減重。

迷思六:減肥計畫太過嚴苛

許多人會透過設定非常嚴苛的減肥計畫,想要在短時間內達成瘦身目標,像是節食、限制熱量攝取的方式,但這都是不正確的方法。透過養成健康且均衡的飲食習慣,固定用餐時間,配合運動,切記「減重絕非一兩天就可以達成的事情」,必須長時間持之以恆才能夠成功!

迷思七:一心只想變成名模身材

每個人的身材大不相同,千萬別要求自己要變成像明星一樣的身材!必須明白,變瘦不一定代表身體健康,配合自己的身體構造、尋找適合自己且正確的減重方式,才是該有的正確態度!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出自besthealthmag,worldartsm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