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必備!「八種植物」就是天然的「空氣淨化器」:這樣放徹底「吸附毒素」,從此每一口都是新鮮空氣!

| 日期:2016-11-1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台灣十大死因中,癌症已連續蟬聯冠軍三十四年,而癌症致死又以「肺癌」最多。更令人驚訝的是,十大死因中除了意外事故,竟有九項和空氣污染有關。

近年來空污嚴重,即使不出門在家也不能完全安心,因為家中的空氣也有可能會傷害身體。油煙、油漆、清潔劑或建築材料中的化學物質都會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幸運的是,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有許多室內植物可作為天然的空氣淨化器,如果能將它們放在家中的話,就能輕鬆減少環境對身體的傷害。

 

白鶴芋(Peace Lily)

根據健康網站《Healthline》的報導,白鶴芋可消除地毯、室內裝潢中的甲醛,塑料、合成纖維中的苯,以及其他幾種家中常見的毒素。只需將白鶴芋置於明亮的光線下,它就能夠生長得很好。

 

棕櫚竹

棕櫚竹不僅可營造出讓人平靜的環境,同時它也是一種強大的空氣淨化器,可幫助清除空氣中的一氧化碳和三氯甲烷。

 

蘆薈

蘆薈的美容功效眾所皆知,它能夠舒緩曬傷,讓肌膚變的水嫩透亮。但您知道嗎?蘆薈具有清除空氣中的甲醛和苯的好處,而且蘆薈這種容易生長的多肉植物已被用來改善健康長達6000多年。

 

波士頓蕨(Boston Fern)

波士頓蕨對淨化空氣中的甲醛特別有效。雖然它比其他植物難照顧一些,但它淨化空氣的效果值得您這麼做。

 

吊蘭(蜘蛛蘭)

吊蘭也是對苯、甲醛和一氧化碳等毒素最有效的一種植物。

 

垂榕(Weeping Fig)

建議將垂榕放置於客廳,它可以清除來自於家具和地毯的污染物的空氣。

 

常春藤

根據健康網站《Healthline》的報導,常春藤有助於清潔空氣中有害的化學物質,像是苯和甲醛。

 

棕櫚樹

最容易照顧的居家植物就是棕櫚樹。雖然有很多品種可供選擇,但最推薦的是較矮小的棗椰樹。只要種在庭園中,它的棕櫚葉不僅能去除甲醛和其他空氣污染物,還能讓您像在海灘一般呼吸新鮮空氣。

 

 

封面圖片出處:remedydaily

Via  http://remedydaily.com/2016/05/13/keep-this-plant-at-home-to-clean-toxins-from-the-air/?src=fbfan_51864&t=fbsub_homeremedies&rp=2016103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