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鎖骨隆起」勿輕忽:早期「乳癌七大警訊」女人必看,守護雙峰健康不能等!

| 日期:2016-11-2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乳癌已是全世界女性的第二大死因。美國所有的女性終其一生得到乳癌的風險是八分之一,光是在2016年就有將近四十五萬的新增病例。

對女性而言,乳癌比其他癌症更有威脅性,尤其是50歲以上的婦女更需注意。甚至男性也不能完全免於乳癌的威脅,因為有千分之一的男性可能會罹患乳癌。

根據國外網站《Power Of Positivity》的報導,為了早期發現乳癌,了解乳癌的症狀是很重要的。如果您有以下的症狀,請不要驚慌,建議您盡快就醫,由專業醫生進行正確的檢查、診斷和治療。

 

1.胸部大小或形狀改變

胸部的變化可能是由月經、懷孕或雌激素改變所引起。如果您發現這個現象,建議交由專業醫生進行檢查、診斷,以早期發現疾病。

 

2.發紅或皮疹

乳房皮膚發紅或出現皮疹也是癌症警訊之一,建議您向專業醫生諮詢。

 

3.不正常分泌物

如果乳頭流出分泌物,而且以前從沒出現過類似的狀況,請務必提高警覺,盡快就醫。

 

4.腋窩或鎖骨周圍隆起

乳癌的腫瘤一定在乳房上?錯!實際上,乳房組織也可能在腋下,或向上到鎖骨的位置。定期檢查乳房是好的,但周圍的區域也應該要多加注意。

 

5.肌膚紋理改變

如果您發現乳房有任何形式的皺褶,或是出現類似橘皮組織的外觀,建議您盡快就醫。許多女性不知道這是致命疾病的潛在症狀。

 

6.乳房、乳頭凹陷

乳房、乳頭凹陷或乳暈變黑擴大都是乳癌的徵兆之一,女性朋友們千萬不要忽略。

 

7.持續疼痛

如果乳房持續疼痛,而沒有消退的跡象,建議您尋求醫生診治。

 

 

封面圖片出處:kristinhascancer / onhealth

Via  https://www.powerofpositivity.com/breast-cancer-warning-signs-women-ignor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