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煩惱絲」免煩惱:自製「香蕉啤酒髮膜」養髮、護髮、生髮,全面封殺「頂上問題」不花錢!

| 日期:2016-11-2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大多數人都想擁有一頭亮麗又強健的髮絲,但頭髮經常暴露於毒素、太陽的紫外線和其他環境因素下,導致髮質明顯地受損。

雖然市面上已推出多樣的護髮產品以提供頭髮營養和光澤,同時防止環境的負面影響,但使用100%純天然的產品是更為推薦的,因為它們不會引起任何副作用。

根據國外網站《Step To Health》的報導,其中之一是混和香蕉和啤酒自製髮膜,可幫助滋養、改善受損和保護秀髮,讓您不再因頭髮問題而感到困擾。

 

香蕉和啤酒的護髮效果是?

香蕉和啤酒可使損壞的頭髮恢復柔軟和光澤、對抗脫髮、改善皮脂分泌過量,並修復損傷的髮絲,同時也能緩解乾燥,讓您的頭髮煥然一新。

 

香蕉的益處

香蕉不僅便宜,而且全年都可買到。香蕉對頭髮的益處主要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抗氧化劑,可對抗體內自由基帶來的負面影響。

香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B、C和E,可使頭髮恢復活力,並刺激毛囊和頭皮的再生。此外,它還含有鈣、鋅、鐵和鉀,對於減少乾燥和防止脫髮很有幫助,經常使用香蕉可保持頭髮的自然水分。

 

啤酒的益處

啤酒可以幫助修復受損的頭髮。啤酒在發酵的過程中產生的營養物質,有助於加強毛囊和減緩脫髮。

維生素B族和抗氧化劑可防止熱和太陽輻射造成的損害。此外,啤酒中的天然糖分能使頭髮光澤和柔軟,而且不會改變頭皮的pH值。

啤酒含有的營養物質如下:

維生素B

葉酸

核黃素

菸鹼酸

硫胺素

 

如何使用香蕉和啤酒改善頭髮問題?

材料:

1個蛋黃

1根中等大小的香蕉

100ml啤酒

2湯匙蜂蜜(50克)

製作方法:

把蛋黃倒入碗裡,打散幾分鐘。

將香蕉搗成糊狀,並與蛋黃充分混合。

接下來,加入啤酒和蜂蜜,混合均勻,直到混和物呈現滑順的糊狀。

如何使用?

當先將頭髮沖濕,分區、分次塗抹這種自製髮膜,使其覆蓋頭皮到髮根的區域。

塗抹後,戴上浴帽,讓它停留至少2小時。2小時候用溫水沖洗乾淨,每週重複兩到三次。

開始使用的第一個星期,您會發現頭髮變得更亮,充滿水分又柔軟。但是,改善脫髮的效果必須持續使用幾個月才能看見。

 

 

封面圖片出處:steptohealth

Via  http://steptohealth.com/banana-and-beer-blend-fabulous-hai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