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不但是天然「血糖藥」,還能降低「心臟病」發作率49%!錯過「果汁之王」七大效果,別說你懂養生!

| 日期:2016-11-3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食慾不振、經常疲勞,卻發現皮膚越來越差,體重也逐日上升嗎?要想改善以上這些身體狀況,不需要花大錢購買保健食品,只要多吃水果之王「百香果」就能吃到豐富的營養素並改善體質。

 

百香果七大健康效益

百香果原產於巴西,因為豐富的營養而廣泛引進於世界各國,它含有鈉、鉀、鈣、鎂、鐵、鋅、有機酸、胺基酸、維生素A、C,以及豐富的生物類黃酮,在西方國家被稱為「果汁之王」,果肉柔軟堅韌,酸甜多汁,連種子也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根據《DoveMed》網站報導指出,人類食用百香果可以獲得7大健康效益:

 

改善消化系統

每一杯百香果含有高達25克的膳食纖維,每日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男性為38克、女性25克,百香果一杯就能滿足女性一天的纖維需求量,有助於改善排便及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穩定血糖

百香果的升糖(GI值)極低,當吃過白飯等精製澱粉時,很容易造成血糖及胰島素快速上升而後急遽升高,而百香果可幫助血糖穩定,降低身體對糖類的渴望並減少饑餓感。

 

抵抗感染

一杯百香果含有的維生素C是每日所需的118%,維生素C是強效的水溶性抗氧化劑,可消除體致有害的致癌物質及自由基。

 

調節血壓

百香果含有鉀和鈉,可幫助血管放鬆,穩定血壓,另外也可以保護心臟及心血管健康。(百香果一杯約有821毫克的鉀,66毫克的鈉。)

 

保護心臟

百香果的纖維質、維生素C、B6及鉀,是保護心臟的重要營養,根據美國全國性健康調查指出,每天攝取4069毫克的甲,罹患缺血性心臟病的機率降低49%。

 

防止認知能力下降

百香果的鉀、葉酸及各種抗氧化劑,有保護神經、減少阿茲海默症發作及認知衰退的功能,其中鉀可維持大腦血流量,增強認知及神經活動。

 

幫助睡眠

百香果中含有鎂,是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及肌肉放鬆劑,同時也可幫助調節新陳代謝,減少睡眠障礙和失眠的發生。

 

 

 

 

原文出處:dovemed

封面圖片出自:authoritynutri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