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毛病」是吃出來的?一份「降脂菜單」杜絕「前列腺癌」,男人們不可不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21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癌症疾病

  大家對於成為五十歲以後的男性會擔心一件很重要的事,除了白頭髮和年紀之外我想就是前列腺了吧,因為研究顯示,普遍前列腺癌都發生在五十歲以上的男性居多,所以我們找到了一份美食計畫,讓你在擔心的過程中能夠預防發生,甚至在癌症發生初期有效控制腫瘤。

研究內容

  這份研究發表於《前列腺疾病年報》,主要是對於5080歲的男性進行檢查,可能有的沒有問題,而有的有有被發現輕微的腫瘤,但是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之中,於是他們隨機分配參與者的膳食分配,藉此觀察。

研究結果

  在兩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將他們的血液樣本取回,評估他們血液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劑和營養物質的含量,是否對於前列腺有足夠的控制,而研究發現,確實可行。飲食健康攝取是能有效控制前列腺癌的發生。

美食計畫

 早餐

  半份至一份的全穀物,加上一份的漿果類以及一湯匙的杏仁或核桃。

 早午餐點心

  一顆蘋果或是橘子、半根胡蘿蔔或是鷹嘴豆泥。

 午餐

  金槍魚三明治(使用全穀物的麵包、生菜)、一顆番茄和一碗豆湯。

 下午茶點心

  半根香蕉或是半顆橘子,也可以是是一碗的葡萄。

 晚餐

  一碗飯搭配胡蘿蔔搭配半份的花菜或是波菜,當然吃三四片牛肉或魚肉是很好的營養搭配。

 消夜

  當然沒有雞排奶茶的組合可以選,只能選擇半顆葡萄柚或是有花生醬的餅乾是被允許的喔。

參考資料:harvard癌症基金會

封面圖片出處:wikiイラスト素材図鑑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