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改善「偏頭痛」、牙痛和焦慮:通筋活血「8種舒壓妙招」,別再亂吞止痛藥!

| 日期:2016-12-06 | 責任編輯: Jeanie | 分類: 兩性心靈

即使自古代人類文明以來,人類的身體一直是科學研究的目標,但它依然還是隱藏著許多為人不知的奧妙。

當您覺得現代的醫學應該都已經都找到解決的辦法,但其實很多時候傳統的治療方式對我們的身體會比採用醫學或是藥物治療來得更有效。

有些時候,最異於平常的秘方反而會是治療最常見疾病的關鍵方法。

以下提供8種罕見但確實是有效的健康小竅門供您參考:

1. 抑制舒緩喉嚨痛

通常我們會喝大量的熱茶加蜂蜜來舒緩喉嚨痛,但其實還有很多其他有效的方法可以採用,例如:每隔幾個小時喝鹽水(半杯熱水加一小茶匙的鹽巴混合)漱口,它可以幫助您殺死有害的細菌。

但如果您一直覺得喉嚨癢,請試試看幫您的耳朵抓抓癢。

來自美國新紐澤西州吉布斯柏勒的耳鼻喉科主任Scott Schaffer醫生在接受美國「男性健康」雜誌《Men’s health》訪問時表示,當耳朵內的神經受到刺激時,可使喉嚨的肌肉產生反射作用,抑制喉嚨癢。

2. 緩和您的神經緊張的情緒

當您感覺到壓力大緊張時,請您憋氣,同時用冰水潑灑在您的臉上。

冷顫會啟動您身體的「哺乳動物潛水反射效應」,它會優化您身體使用氧氣的方式,令您感到振奮,除此之外,寒冷會使您的肌肉收縮,當溫度再回升時,肌肉會放鬆,您的情緒會瞬間感到比較和緩與平靜。

喝冷水或是洗冷水澡也會有同樣的效果,所以偶爾也讓自己勇敢的冷一下吧!

3. 戰勝您對打針的恐懼感

想要永遠不再對針頭感到害怕嗎? 您只要在護士幫您抽血時,咳嗽一下就可以戰勝了;但是如果您怕護士失手,最好先跟她說好您要這麼做。

咳嗽會分散您對針頭感受的敏感度,因此往後您就可以一勞永逸不再害怕針頭了。

4.解決鼻塞

當您鼻塞時,其實也可能會影響到其他感官的知覺,那麼要如何解決鼻塞呢? 請將您的舌頭放平往嘴巴的上顎頂住,同時用您的手指按壓眉宇間約20秒鐘,再鬆開,如此一來,鼻水會流到您的喉嚨後面,這樣呼吸就會比較順暢了。

5. 如何避免留下燙傷疤痕

當輕微的一級燙傷發生時,與其急著找冰袋冰敷,建議您直接用手指按壓住燙傷的部位,它會緩和您體內平衡的過程,並且可以預防討人厭的水泡長出,燙傷部位會自己慢慢自然癒合,而且不會留下疤痕。

6. 快速減緩牙痛

如果您有敏感性牙齒,而且感覺它開始隱隱作痛,建議您可以拿冰袋放在手背上,在手指和大拇指虎口處來回的冰敷它。

比起牙疼,您的大腦神經會優先感受到虎口間的冰涼,因而不再感覺到牙齒的疼痛;如果這樣做沒有效,您可以試試丁香油,它是抑制牙痛的最佳良藥。

7. 征服緊張焦慮感

相較於大多數的人,有些人很容易因為緊張焦慮而感到忐忑不安,但其實有些小訣竅是可以幫助他們保持冷靜,繼續往目標前進的。例如:對著您的大拇指吹氣,它就是一個放鬆的好方法,簡單的小訣竅可以迫使您專注調節呼吸,緩和迷走神經及降低心跳頻率。

8. 即時減緩偏頭痛

不需要服用止痛藥就能減緩偏頭痛,您只要用您左手的大拇指和中指按壓住您右手的虎口約兩分鐘,然後重複採用同樣的方法反過來按左手的虎口,您所按壓的點就是按摩療法用來減緩壓力和促進血液循環的穴道點。

以下影片提供您更多可以減緩抑制惱人頭痛的按壓方法:

Via  https://dailyhealthpost.com/health-tips-tricks/

https://youtu.be/_rcteMDNSxI / Via  https://youtu.be/_rcteMDNSxI

封面圖片出自:omig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