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眼周腫脹治不好?學會「日常七招」根絕「過敏」,眼周重回青春亮麗!

| 日期:2016-12-0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冬天氣候寒冷乾燥,是過敏性疾病的好發季節,過敏性鼻炎、氣喘、皮膚炎症特別容易發作,影響平日生活。

根據國外網站《Lifehack》的報導,如果您有黑眼圈、眼睛發紅和腫脹等過敏性疾病引起的困擾,建議遵循以下七個守則,幫助緩解過敏症狀。

 

1.戴太陽鏡或眼鏡

眼睛過敏相當常見。而過敏原是微小的顆粒,常在不經意之間就刺激到雙眼。最簡單的預防方法就是戴上太陽鏡或眼鏡,防止眼睛與這些顆粒直接接觸。

 

2.使用眼藥水

使用眼藥水清洗眼睛有助於清除過敏原。只要幾滴眼藥水就可以獲得舒緩,而且讓您減少揉眼睛的次數,有助於改善黑眼圈。

 

3.盡量不要化眼妝

即使您喜愛化妝,但是在容易過敏的季節的最好盡量避免。因為防水睫毛膏或眼線筆的碎屑可能掉入眼睛,導致過敏加劇。

 

4.打噴嚏

打噴嚏其實是一種人體的防禦機制,打噴嚏有助於清潔鼻腔,將細菌、病毒和過敏原排出體外。因此,請不要試圖控制打噴嚏這種本能反應。

 

5.服用藥物

如果過敏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請先向醫生諮詢,服用Zyrtec(驅特異膜衣錠)或苯海拉明(Benadryl)等抗過敏藥物。

 

6.使用空氣淨化器

雖然空氣淨化器要價不斐,但它能幫助改善您的過敏。空氣淨化器可過濾高達99.97%的常見過敏原,如灰塵、動物皮屑和花粉,可有效避免這些過敏原進入身體。

 

7.日常準備

平日請準備手部消毒劑或清潔濕巾,隨時清潔周遭環境,可防止吸入過敏原。

 
 

 

封面圖片出自:noskinproblems / YAHOO!JAPAN知惠袋

Via  http://www.lifehack.org/456811/how-survive-seasonal-allerg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