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腹痛莫輕忽!五種常見「腹脹」隱藏奪命危機,當心正是「卵巢癌」前兆!

| 日期:2016-12-06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總是在飽餐一頓之後感到胃不舒服?或是經常感到腹部脹氣、排便不順?一般胃痛可能透過服用胃藥之後就可以好轉,但若你發現胃藥吃了依然沒有效,就要聯想到可能是有其他腸胃疾病的問題了!

 

普遍來說,約有七成的民眾有消化道方便的問題,最常見的為「腸躁症、胃食道逆流以及便祕」。根據《mirror》網站報導,以下為五種常見導致腹部不適的問題:

 

  • 腸躁症

如果你經常感到腹脹,腹部疼痛、便祕或是腹瀉等問題時,你可能較要小心「腸躁症」已經找上門來了!「腸躁症」是一種典型的腸胃功能失調疾病,曼徹斯特大學主授醫學和胃腸病學教授Peter Whorwell表示,通常「腸躁症」患者的腸胃比正常人來的敏感,因此較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患者避免全麥麵包、燕麥或是早餐麥片;補充「益生菌」或是適時使用藥物治療,有助於改善腸胃不適的症狀

  • 胃脹氣

若是容易有胃脹氣的人,建議減少攝取像是豆類、花椰菜、白菜或是蘋果含有較難消化的碳水化合物食物,這類食物容易讓消化速度減慢,並且容易產導致腸道產氣。營養顧問Ian Marber 表示,細嚼慢嚥有助於幫助消化。

  • 乳糜瀉

乳糜瀉是一種腸道對於「麩質」食物過敏的反應,在小麥、大麥和黑麥可以找到蹤跡。身體免疫系統會誤以為「麩質」是對於身體有害的物質,進而攻擊這些物質波及到腸胃,導致腸胃細胞受損無法有效消化吸收食物。飲食避免含麩質食物有助於改善乳糜瀉症狀。

  • 荷爾蒙波動導致腸胃不適

月經前或是初期懷孕婦女較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這可能和體內荷爾蒙有關。當女性體內黃體激素濃度上升時,會導致腸胃蠕動速度減慢,會造成食物滯留於腸道內增加便祕的可能。每天走路30分鐘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症狀。

  • 卵巢癌

通常癌症初期很難由外觀判斷出,一旦初見症狀時都為時已晚。因此能夠掌握早期症狀對於對抗癌症是非常重要的關鍵,若是長期腹部脹氣不消、或是經常感到腹部疼痛就要聯想到可能是卵巢癌的前兆,應盡速就醫檢查。

 

【延伸閱讀】

容易腹脹、疲勞、關節痛?恐是「肝功能失常」症兆!一步驟自製「清肝毒配方」,一舉掃光要命毒素!

 

蔬菜竟是引起腹脹的罪魁禍首?!7種讓您跌破眼鏡的腹脹原因!

 

 

封面圖片出自:ruigsantos/ shutterstock

Via  http://www.mirror.co.uk/lifestyle/health/bloated-stomach-5-common-causes-119676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