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竟有500萬人鬧「便祕」:輕忽恐導致「慢性腎病」和「腎衰竭」上身!順暢腸道只要「簡單8招」

| 日期:2016-12-0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針對1049位上班族所進行的「便秘與飲食行為」調查,結果發現約有五成(47.2%)的上班族深受便秘困擾,換算成總人口數竟高達500萬人,可見便祕問題非常普遍。

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許多人認為便秘只是一個小毛病,但如果長期置之不理,便祕可能嚴重威脅您的健康。刊載於《哈芬登郵報》的一項研究顯示,頻繁或嚴重便秘的人罹患慢性腎臟疾病和腎衰竭的風險較高。

該研究調查了超過350萬名美國退伍軍人的健康記錄。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田納西州孟菲斯VA醫學中心腎病科主任卡弗斯蒂(Csaba Pal Kovesdy)博士表示,便秘可導致腸道菌群改變,使代謝發生變化,而食物在消化道中緩慢移動引發的慢性炎症可能增加罹患腎病的風險。

台灣約有500萬人為便秘所苦,也就是說,全台有500萬人具有罹患腎臟疾病的潛在風險。

 

八種有效改善和預防便秘的居家療法

1.芝麻

芝麻能潤滑腸道、治療便秘,是艾美許人和中國人用來改善便秘的古老方法。

 

2.糖蜜

在晚上睡覺之前吃一湯匙糖蜜可補充體內的鎂,以及其他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3.檸檬水

每天早上喝一杯新鮮檸檬製成的檸檬水有助於刺激消化系統和加強排毒。 

 

4.優酪乳

優酪乳、酸菜和泡菜富含益生菌,有助於預防慢性便秘和平衡腸道內的細菌。益生菌含有短鏈脂肪酸,多食用可讓排便順暢。

 

5.香蕉

香蕉、大蒜和洋蔥是益生菌的天然來源,可促進腸道蠕動,進而改善便祕。

 

6.梅干

梅干含有一種被稱為「山梨醇」的天然瀉藥,如果您患有慢性便秘,建議每天吃7顆中等大小的梅子,一天兩次。

 

7.穴道按摩

氣海穴位於肚臍下方三個手指寬度的位置。為了刺激腸道運動,請用手指緊緊按壓氣海穴30秒。按壓時,眼睛閉上、正常呼吸即可。

 

8.芳香療法

最能幫助改善便秘的香味是迷迭香、紫羅勒、檸檬、柳橙、茴香和薄荷。建議經常便祕的人可在家中在使用這些精油薰香。

 

 

封面圖片出處:homeopathyclinicpune / remedydaily

Via  http://home.remedydaily.com/2016/11/27/natural-remedies-to-get-bowels-moving-and-reduce-risk-of-kidney-disease/?src=fbfan_57729&t=fbsub_homeremed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