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免煩惱:每天一杯鎮痛、「抗發炎」加速緩解,遠離疼痛用喝的!

| 日期:2016-12-0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坐骨神經痛是坐骨神經受到壓迫或發炎引起的病症,主要症狀是背部與腿部疼痛。疼痛的範圍上至背部,下至腿部的背側、外側或正面,甚至足部也會有無力或麻木的症狀。

一般情況下,疼痛只會出現在身體的一側,但部分原因所造成的坐骨神經痛則可能兩側都會有疼痛感。

坐骨神經痛的好發人群主要是青壯年男性,但女性也不能輕忽。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以下食譜具有鎮痛和抗發炎的作用,有助於緩解坐骨神經痛並加快恢復速度。

 

大蒜牛奶可緩解坐骨神經痛

由於大蒜牛奶預防和治療疾病的功效相當良好,這種天然飲料已被廣泛應用於傳統醫學中。

在世界各地,大蒜牛奶被用來對抗腸道寄生蟲、病毒和細菌感染。但是近年來,人們發現大蒜牛奶還具有其他健康的性質,例如緩解神經痛。

這是因為大蒜牛奶含有豐富的含硫化合物和人體必需的營養素:

維生素A、維生素B1和維生素C

礦物質(鐵、矽、硫和碘)

多醣

蛋白質

黃酮類化合物

由於上述成分,大蒜牛奶可作為一種有效的天然抗生素,不僅可幫助對抗發炎和體內的微生物,還有抗氧化的作用。

這些益處對於緩解疼痛非常重要,因為體內的細菌不平衡恐引起感染,導致發炎。

 

如何自製大蒜牛奶?

材料 :

5個蒜瓣

1杯牛奶(約250ml)

2湯匙蜂蜜(約50克,但可不加)

製作方法:

將大蒜去皮、切片、研磨,然後將大蒜加到牛奶中,再用小火燉煮牛奶15分鐘即可。

另一種方法是,將大蒜切片或研磨後,放入牛奶中浸泡至少兩個小時,讓大蒜釋放出它所含有的化合物。

(注意:素食者或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選用杏仁奶或豆漿)

 

如何飲用?

為了緩解坐骨神經痛,建議每天喝一杯(200或250毫升)的大蒜牛奶。如果覺得一次的份量太多,也可以分成兩次或三次喝完。

除了飲用大蒜牛奶之外,患有坐骨神經痛的人應避免身體過度勞累,以及隨時保持良好的姿勢。

雖然大蒜牛奶可有效減輕疼痛,但如果喝了一陣子後仍然沒有改善的話,請立即就醫接受治療。

 

 

封面圖片出處:steptohealth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foolproof-recipe-garlic-milk-to-calm-sciatic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