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麻油雞」暖身進補好過癮?毒物科醫師:「恐增加高血壓、心臟病風險!」致命危機問題在「麻油」!

| 日期:2016-12-08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近日氣溫逐漸變低,令人正式感覺到冬天的到來。講到冬天,許多人喜歡吃美味的麻油雞來暖身。但您知道,麻油雞其實暗藏致命危機嗎?

 

根據《華視新聞》的報導,使用麻油「爆香」可說是做出美味麻油雞最重要的關鍵,再加入米酒,料理更是香味四溢。但事實上,讓麻油雞增添香氣的「爆香」動作就是問題的關鍵。

 

毒物科醫師指出,由於麻油的冒煙點低(只有攝氏一百多度),在爆香的過程中容易超過它的冒煙點,導致麻油釋放出「過氧化物」,不管是對廚師(吸入肺部)或是食用者來說,攝取過多「過氧化物」便容易使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

 

毒物科醫師建議,比起使用麻油爆香,可以改為選擇冒煙點較高(約200度)的葡萄籽油或是苦茶油來進行料理。雖然可能沒有如麻油一般誘人的香味,但至少降低了罹患疾病的風險、留住了健康。

 

Via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611/201611141820214.html#.WEi7O_l95PY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華視新聞頻道-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bzyGx8nck

 

【延伸閱讀】

 

吃「椰子油」才能健康瘦!「減重三吃法」跟著做,抑制食慾、杜絕「脂肪囤積」還能美容!

 

高油脂食物竟能讓您越吃越瘦!吃了這7種食物,平坦小腹速速前!

 

 

 

封面圖片出自:華視電視公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