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印下來!「8類藥物」和這些食物千萬不可一起吃,當心併發心悸、高血壓、薄血症後患無窮!

| 日期:2016-12-0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台灣的「全民健保」聞名全球,被認為是世界各國最成功的健康保險系統,但同時也造就了部份人濫用醫療資源,隨時隨地「藥不離身」的奇特狀況。

 

除了各科的藥物不可混合食用之外,中西醫藥物也不可混吃。空腹以及以酒佐藥更是吃西藥的重大禁忌。根據《DavidWolfe》網站報導,不少日常生活中的食物會與專門藥物產生交互作用,提醒民眾不可一起服用,以免破壞藥性,甚至對身體健康產生劇烈傷害:

 

1.膽固醇藥物不可與葡萄柚汁同食

葡萄柚和柚子汁會增加血液膽固醇藥物的濃度,容易造成血壓異常,引發劇烈副作用。

 

2.抗凝血藥不可與蔓越莓汁同食

服用抗凝藥物時,如果飲用蔓越莓汁,容易引發薄血症狀。

 

3.降血壓藥不可與香蕉同食

血壓藥物會增加體內的鉀水平,而香蕉含鉀量高,若同時服用會產生心律不整或心悸等症狀。

 

4.心臟藥物不可與黑甘草同食

甘草中的甘草甜素,與心臟藥物的地高辛結合時會導致引發心律不整的化學物質,甘草還會抑制藥物的作用,引發心臟併發症。

 

5.血液稀釋劑不可與菠菜同食

菠菜和深綠色蔬菜含有維生素K,過量的維生素K會與血液稀釋藥物產生干擾作用,影響服藥效果,另外芥蘭菜、青花菜等也應避免。

 

6.四環素類抗生素不可與牛奶同食

乳製品的高鈣含量會阻止身體吸收抗生素,進而導致抗生素藥物無法發揮正常的效用。

 

7.甲狀腺藥物不可與核桃同食

核桃雖是高纖維食材,但它會對身體產生干擾甲狀腺藥物的效果。甲狀腺患者要注意攝取高纖維食物的份量。

 

8.細菌感染藥不可與醃製肉類同食

服用抗菌藥物時,絕對要避免攝取「酪胺」量過高的食物,包括香腸、加工奶酪、醃熏肉類等等,兩者同時會引發血壓異常。

 

 

原文出處:DavidWolfe

 

封面圖片出自:エフシージー総合研究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