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追劇不睡覺「每天多胖300大卡」! 夜間睡眠少於「黃金瘦身期」,當心只會越睡越胖!

| 日期:2016-12-0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明星瘦身

你是否注意到當你睡眠時間減少時,隔天越容易感到肚子餓?一般人都不會立即發現,失眠的隔天竟會吃比平常更多的食物!研究發現,睡眠時間確實和飢餓感有關係。

減重三要素:睡眠、運動、健康飲食

近期的研究發現,「睡眠、運動和健康飲食」三者對於控制體重的影響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先前的研究甚至發現「缺乏睡眠」和「肥胖、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有所關連。不過最新的研究則是首次計算出,「缺乏睡眠」和「熱量」之間的數據關係。

根據《health》健康網站報導,最近一項新的研究主要分析過往11個探討睡眠與熱量消耗之間關聯的研究,所有參與研究的受試者共計172名,包含不同體重(正常、過重、肥胖),年齡介於18-50歲之間男女。所有實驗皆有兩個組別,分別是:

◎控制組(睡眠充足,夜間睡眠時間7-12小時)

◎對照組(睡眠中斷,夜間睡眠時間僅3.5-5.5小時)

睡眠中斷者熱量攝取多300大卡

研究結果發現,有睡眠中斷的人隔日平均「增加攝取385大卡的熱量」!本次研究作者,同時為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Vrije University Amsterdam)副教授Gerda Pot表示:「385大卡相當於4.5片麵包,近乎是一名30歲中度活動婦女每日所需熱量的五分之一,睡眠中斷的人也傾向吃更多油脂與減少蛋白質攝取」。

另外研究人員也發現,熬夜並不會消耗額外熱量,他們也正著手進行下一階段的研究,找到更多關於睡眠與肥胖之間的關聯性,甚至是針對缺乏睡眠是否對於心血管、糖尿病等疾病有所影響。這項研究發表於已刊登於《歐洲臨床營養期刊》。

原文出自health

封面出自curiositydos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