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三款暖身抗寒飲」不到一分鐘:防寒抗冷先補後用,寒流前夕必喝!

| 日期:2016-12-0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暖身抗寒飲」輕鬆喝出免疫力

今年冬天偏暖,入冬後溫時暖時冷,早晚溫差大容易著涼感冒,除了穿著保暖合適的衣物之外,也可以透過進補或是天然抗寒飲品,補充身體能量、提升免疫力,打造抗寒體質,天氣再冷都不怕!

根據《livestrong》健康網站報導,人體免疫系統是對抗外來病菌主要功臣,當身體免疫系統下降時,身體就會遭受病菌侵襲,引發感冒、肌肉痠痛、疲憊等症狀。不過究竟該如何增強免疫力呢?以下提供三款藥草茶,喝了有助於促進免疫系統健全:

蒲公英茶

中醫利用浦公英茶作為治療感冒的藥材,另外蒲公英還有其他好處像是治療潰瘍、牙齦疾病、支氣管炎和肺炎,同時也有排毒的功效。

洋甘菊茶

洋甘菊能夠舒緩神經,幫助睡眠,同時也能夠促進免疫系統。洋甘菊裡頭的成分可以促進身體製造巨噬細胞和B淋巴細胞,這些都是用來殺死外來病菌的重要免疫細胞。不過洋甘菊會讓某些人產生噁心、想吐的副作用。

人參茶

古代中國認為「人參」具有能夠延長壽命的功效。人參可以提升免疫系統,增加白血球的製造,殺死入侵體內的病菌。

※建議服用藥草茶之前,可以先諮詢醫生或是中醫建議。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人參有助於促進免疫細胞生長,提升免疫力

livestrong / Via  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371912-herbal-teas-that-boost-immunity/

原文封面出自livestro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