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千萬別這樣喝!四種「減壽吃法」你幾乎天天吃,當心吃進一肚子致癌「亞硝胺」!

| 日期:2016-12-0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民以食為天,食物不但是人體能量的來源,更影響身體大小器官的代謝與功能,然而各類食物的營養素不同,若是同時食用,不但有可能阻礙身體對營養素的吸收,也可能造成腹瀉等身體不適,甚至不小心會累積過多的有毒物質在體內。究竟哪一些食物不能一起食用呢?

 

 

牛奶 + 茶(咖啡因)

根據美國新聞媒體《赫芬登郵報》指出,茶葉中的咖啡因會降低人體吸收牛奶中的鈣質。事實上,牛奶適合單獨飲用,廣受歡迎的香蕉牛奶雖然有穩定神經的效果,但對於要補鈣的民眾來說,也會導致喝牛奶的營養效果下降。

 

 

漢堡 + 啤酒

酒精和高脂肪食物,會瞬間加重肝臟的負擔。肝臟會優先處理酒精,因為對肝臟而言酒精是一種毒素,因此更容易促使身體將脂肪儲存在脂肪組織中,影響消化速度,容易產生消化不良。

 

 

乳製品+豆類

根據醫學媒體網站《MindBodyGreen》指出,豆類食物與乳製品如牛奶、奶酪一起食用,容易造成腹脹與排氣,對於消化能力較弱的人而言,宜減少兩者共同食用。

 

 

培根 + 菠菜 + 蕃茄

培根等加肉品中含有「亞硝酸鹽」,而菠菜與紅蘿蔔等也是天然的硝酸鹽來源,若再同時食用含有「胺類食物」(如柴魚、章魚、蝦米、秋刀魚、干貝、蕃茄、香蕉)時,就會在人體內產生「亞硝胺」──這是非常危險的一種致癌物質,容易造成食道、胃腸甚直癌症病變。

 

另外也要注意,食用寒有硝酸鹽的食物時,不可再喝含有酸類(乳酸、蘋果酸、檸檬酸)的飲料,這也同樣會產生「亞硝胺」。

 

參考資料

prevention

huffingtonpost

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