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皮」比果肉還威猛!這樣洗,就能安心吃:助減肥、「抑制癌細胞」、抗糖尿病一吃多效!

| 日期:2016-12-1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健康益處廣為人知。但您可能不知道的是,蘋果連皮一起吃皮可幫助減肥。

 

蘋果皮的好處

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成熟的蘋果本身有一層天然的蠟質,是一種可有效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的脂類成分。這層果蠟富含熊果酸,有助於強健肌肉、抑制多種癌細胞,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對抗糖尿病。此外,熊果酸具有明顯的抗氧化功能,因此被廣泛使用於製作化妝品中。

蘋果上的天然果蠟是無需去除的,只要用清水洗淨即可安心食用。如果要去除蘋果皮上的人工果蠟,建議準備一支牙刷,先用溫水或熱水沖洗過,再用牙刷刷洗表面即可。

蘋果皮的重要性由美國的亞當斯博士(Dr. Adams)所發現,是一名研究激素如何影響身體的專家。當時她正在尋找防止老年肌肉損失和降低骨折風險的天然藥物。

來自愛荷華大學亞當斯博士表示,肌肉質量惡化通常和疾病、老化有關,目前並沒有藥物可有效治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她研究了肌肉萎縮過程中發生的遺傳變化。

亞當斯博士給實驗室的老鼠進行正常飲食,同時餵食少量的蘋果皮並進行測試。結果發現,這些老鼠的肌肉發育得更好,而且肌肉的靈活度也有所提升。

更棒的是,被餵食蘋果皮的老鼠在血液中的脂肪水平降低,包括膽固醇和其它堵塞動脈、損害心臟的脂肪。而且牠們的體脂肪也下降了將近三分之一。

熊果酸也被認為能增強胰島素和胰島素樣生長因子(促進肌肉生長的兩種主要激素)的作用。 

熊果酸主要存在於蘋果皮中,但也能在藍莓、李子、羅勒、牛至和百里香中發現。

吃蘋果皮也可以增加體內棕色脂肪細胞的量,而棕色脂肪細胞可燃燒產生體熱,幫助身體燃燒更多的熱量,進而減輕體重。

 

從今天開始,不妨試著每天吃一個蘋果。除了會得到人體所需的營養之外,還能幫助您減重和強化肌肉。

 

 

封面圖片出處:livestrong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apple-peels-will-help-you-lose-weigh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