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的是「糖」還是「癌症肥料」?癌細胞最愛的養份都在六大食物裡,多吃一口生命線短一分!

| 日期:2016-12-1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科學家不斷在嘗試找出「癌症」的弱點,而越來越多證劇指向引發細胞癌變、癌細胞轉移等情況,都與飲食有關。

 

90%死亡與癌細胞轉移有關

根據國外新聞媒體《NewsMax》報導,90%的癌症死亡病例,皆源於「癌細胞轉移」造成的多重病變,西班牙巴塞羅那研究中心Salvador Aznar Benitah 在2016年12月發表研究指出:動物身上一種名為「CD36」的蛋白質,是促成惡性腫瘤擴散的媒介,包括皮膚癌、乳腺癌、口腔癌細胞,都是經由CD36來入侵血液及淋巴細統。

 

高脂肪食物造成癌細胞轉移?

雖然不能完全確認,高脂肪就會造成癌症的轉移,但Benitah教授認為,這項動物實驗是一大警訊:這表示轉移性細胞是藉由脂肪酸在生物體上進行擴散,目前的研究雖止限於動物鼠的實驗上,但未來會朝向「CD36」阻斷的藥物研究發展,有望在遏止癌細胞擴散方面取得進展。

 

「甜食」或「糖」是癌症兇手?

《自由時報》指出,巧克力、餅乾、糖果等含有棕櫚油的食物,都可能造成癌細胞進一步擴散。事實上,雖然不能認為「糖」或「甜食」是引發癌症的最大兇手,但過多的糖份易導致肥胖,而肥胖是升高罹癌及重大疾病的關鍵因素。

 

每日吃「糖」的限制攝取量

根據《Mdanderson》報導,美國心臟協會認為,女性每天不可攝取超25克的糖,男性則不可超37克。除了甜食之外,義大利麵、沙拉醬,以及含有過多人工甜味劑的食物,也不可攝取過量。

 

 

 

參考資料:

 

Mdanderson

Newsmax

Medicalnewstoday

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girlschannelgizmod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