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不可怕,洋蔥加蜂蜜可有效改善|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掉髮過多和頭髮生長困難是許多人最常面臨的頭髮問題。每天掉落50~100根髮絲是正常的,但如果超過此數量就必須特別注意。

脫髮可能是由於缺乏營養和壓力過大所引起,長期下來,頭髮會越來越稀疏,甚至禿頭。

幸運的是,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只要使用洋蔥和蜂蜜就可以有效對抗脫髮、強健髮絲,並且提升光澤感。

 

蜂蜜和洋蔥是避免頭髮稀疏和脫落最好的天然原料。因為洋蔥含有大量的硫,可刺激頭皮和毛囊循環,補充髮絲生長必需的礦物質。

事實上,硫被認為是頭皮毛細管最主要的成分之一,可避免膠原蛋白流失,並維持角質層的形狀良好。

此外,洋蔥也是富含抗氧化劑的植物之一,經常使用有助於防止和老年相關的頭髮早白和稀薄。

混和蜂蜜的好處在於,蜂蜜有助於改善乾燥的髮絲和增加光澤感。

 

如何使用洋蔥和蜂蜜改善脫髮?

因為精製蜂蜜的營養價值較低,建議您選用100%的純天然有機蜂蜜來製作。

 

材料:

2顆洋蔥

4湯匙蜂蜜(100克)

1粒維生素E(可不加)

1個密閉玻璃罐

 

作法:

將洋蔥去皮、切片,放入攪拌機。

攪拌幾秒鐘,直到洋蔥完全打成洋蔥汁。

將洋蔥汁和蜂蜜添一起加到玻璃罐中。

剝開維生素E的膠囊,放中玻璃罐中即可。

完成後,讓罐子在黑暗處靜置48小時。

要使用之前,先用濾網過濾殘渣。

 

使用方法:

使用洋蔥和蜂蜜的混和物擦輕輕按摩整個頭皮,特別是脫髮的區域。

之後戴上浴帽,讓混和物停留2個小時,然後依照平日洗髮步驟洗淨即可。

一開始洋蔥的氣味可能會有些刺鼻,但它會隨著頭髮乾燥而消失。

每周請重複實行這個方法三次,當然每天做是更好的。其治療脫髮的效果不會立即顯現,請先持續使用幾個月,觀察成效如何。

 

幫助改善脫髮的食物

除了使用洋蔥和蜂蜜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改善飲食習慣和多喝水。

同時,也要多吃富含蛋白質、抗氧化劑、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

最後,仔細查看您使用的美髮產品的成分標示,確保其含有的化學物質對頭髮沒有害處。

 

 

封面圖片出處:steptohealth / theheartysoul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onion-and-honey-home-remedy-to-prevent-hair-lo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