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常常覺得累? B群不是有補充就好!趙藥師教正確補充提神hen持久

| 日期:2018-06-27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飲食迷思

趙順榮藥師個人部落格 / Via  http://pdgchaop1997.pixnet.net/blog/post/347778263-%E5%B8%82%E9%9D%A2%E4%B8%8A%E7%9A%84b%E7%BE%A4%E5%BE%88%E5%A4%9A%EF%BC%8C%E8%AB%8B%E5%95%8F%E8%97%A5%E5%B8%AB%E6%88%91%E5%A6%82%E4%BD%95%E6%8C%91%E9%81%B8b%E7%BE%A4%E5%91%A2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趙順榮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

B群之所以對人體如此重要,關鍵在於維生素B群是參與身體能量、營養代謝過程重要的輔酶。適度攝取有利分解、吸收吃下肚的食物,將其轉換為人體所需的能量(ATP)。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指出,維生素B群在人體中扮演著協助酵素代謝營養素的「輔酶」角色,負責消化食物,以及製造、供應生理運作的能量所需,是身體重要的代謝工具。所以,當B群攝取不足,無法扮演輔酶角色時,人體自然就會容易覺得虛弱無力。

什麼人需要補充B群?

但口角炎、神經發炎等疾病者,或是消耗量較大的夜班族、熬夜族、應酬喝酒族、壓力較大者,以及素食習慣、常飲酒、老年人、孕婦,以及洗腎患者等族群,在特殊的生理變化及生活型態改變下,以及正值減重瘦身期間,因需要大量能量來提升代謝力,就應適度考量額外補充維生素B群的必要!

但值得注意的是,人體一天中消耗B群的量,並非固定不變,這種攝取方式對於活動力較高、工作時間長、精神壓力較大的族群來說,往往有供給量不足、難以持久的問題。因此,對於這類民眾來說,新形態能在腸胃中慢慢消化、釋放,平均每小時溶離指數為20%左右的「B群緩釋劑」,是持久性的選擇。

B群要怎麼選擇?「B群緩釋劑」?

趙藥師解釋,緩釋劑的目的在讓藥品中的有效成分釋出被有效控制,藉此讓藥物更加平穩的發揮療效。一般建議,民眾在挑選時,最好認明經藥技中心(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檢驗合格者較有保障。

 

*本篇文章由【趙順榮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自:

趙順榮藥師個人部落格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