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沾到衣服洗不掉?「6個除汙法寶」所有布料皆能救!|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15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上班太衝忙,手上的咖啡灑出來、或是不小心打翻咖啡,濺到衣服上,汙漬在淺色衣服上變的超級顯眼,卻怎麼洗都洗不掉!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困擾呢?根據《homeremedyhacks》生活妙招網站報導,其實透過一些常見用品,就能輕鬆去除咖啡汙漬,讓你的衣服重回原本乾淨的樣貌!

1.蘇打水

可以將蘇打水塗抹在污漬上,靜待直到咖啡痕跡消失,再沖洗乾淨。

2.蛋黃

你一定沒想到蛋黃居然有去汙的能力!將蛋黃塗抹於咖啡汙漬上,搭配毛巾搓揉幾分鐘,最後再用清水沖乾淨。

或者你也可以在蛋黃加入幾滴酒精和溫水拌勻,同樣塗抹在汙漬上,等待全乾之後再沖洗掉,即可輕鬆去除惱人汙漬!

3.

醋除了能夠去除衣服上的咖啡汙漬之外,同時也能夠去除果汁、茶等汙漬。先將毛巾浸泡在白醋中,再用毛巾按壓塗抹咖啡汙漬處,最後沖洗乾淨。

若是汙漬範圍很大,可以按照白醋比水以31的比例條配,浸泡至少8-9小時(或是過夜),再用清水沖洗。

4.醋加洗碗精

這個方法只適用於「剛沾到咖啡」的衣物,將先汙漬盡可能地沖乾淨,再用洗碗精塗抹在汙漬處靜置一會兒,再用醋沖掉洗潔劑,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5.小蘇打

將染到汙漬的衣服攤平在桌面上,用毛巾沾取小蘇打與水混合而成的泥狀物,按壓在汙漬上停留幾分鐘,之後再用清水沖掉。

6.甘油

若是絲,羊毛和麻布織物沾染到咖啡,可以利用甘油、洗碗精和水依照118的比例去調配,先在汙漬處滴幾滴白醋,再將調配好的去汙配方塗抹於相同位置,直到汙漬退去後再用清水沖洗。

原文章出自homeremedyhacks

封面出自buzzfeed, asianetindi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