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糖最健康?汽水糖果會傷身?該不該「慌糖」,引起大爭論!

| 日期:2016-12-20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肥胖、糖尿病,真與糖有關?

      此項研究是由國際生命科學會出資研究,並發表在《內科醫學年鑑》(AIM)上。該研究指出,這類少糖食譜,往往是立基於缺乏可信度、或可信度低的證據上頭。報導舉出了兩個實例反駁我們對糖份的刻板印象:如2014年曾有過研究,搭配健怡汽水進行減重的減重者,成效卓越於飲料僅喝水的減重者;美國飲食研究機構《全國糖果協會》(National Confectioners Association)2011所做的研究也指出,愛吃糖的小孩與成人,體重甚至是比較輕的!

肥胖、糖尿病,怎與糖無關?

      這項驚世駭俗的研究自然引起了各界爭論,同期的《內科醫學年鑑》也刊登了對這項研究的反駁,如紐約大學營養系教Marion Nestle,也對此說法提出質疑,如菸品公司鼓吹菸品無害,Marion同樣認為這是食品公司的陰謀論。

聞「糖」色變該不該?

                 我國衛福部的「國民飲食指標」與「素食飲食指標」建議我們的飲食少油、少鹽、少糖,世界衛生組織、美國農業部也同樣宣告糖對人體健康有重大影響,但到底是否真該如此聞「糖」色變?還是病變這只是我們對糖類多年來的誤會?想必又將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了。

但到底是否真該如此聞「糖」色變?還是病變這只是我們對糖類多年來的誤會?想必又將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了。

Mario Tama / Via  http://www.nbcnews.com/health/health-news/food-makers-pay-study-discredit-sugar-research-n698051

 

原文出處 路透社衛福部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