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樓梯膝蓋痛3倍!簡易「護膝三式」躺在床上練,免動刀、退化關節自然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0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膝蓋不保養 老了磨損退化速度加快

隨著年紀增長關節會逐漸退化,尤其以膝蓋最為明顯,根據《prevention》健康網站報導,哈佛醫學院研究指出,當你在走路的時候身體必須承擔1.5倍的身體重量,以體重60公斤的人來說,行走時膝蓋必須承受為60X1.5等於90公斤的重量!上下樓梯則是承受2-3倍的體重,深蹲運動所承受的重量最大,為體重4-5倍的重量!可想而知,膝蓋無時無刻必須承受極大壓力,若是沒有好好保養,老了之後很容易引發膝關節磨損、退化等問題。

護膝運動 隨時保持關節靈活與彈性

為了確保膝關節健康,維持理想體重為首要目標,此外也可以透過以下五種復健運動,減緩關節老化的情況發生:

抬腳運動

一開始可以先躺在地上(或軟墊)抬起左腿,右腿保持貼地,再放下左腿,每回重複10-12次,建議做至少3回再換邊。

維持膝蓋健康最好的運動為強化膝蓋周圍的肌肉,有助於減輕膝蓋每日必須承受的壓力。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貼牆屈膝運動

首先貼牆站直,想樣自己正坐在一張椅子上,慢慢將屁股往下坐,直到膝蓋成90度彎曲,切忌大腿必須與地面成水平,持續動作至少30秒。

如同抬腿的功效,貼牆區西可鍛鍊大腿四頭肌以及臀部周圍的小肌群,有助於幫助支撐身體重量,減輕膝蓋負擔,此動作可以依照個別情況調整難易度。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膝蓋伸展運動

坐在地上雙腿打直,將左腳彎曲腳踝貼近右大腿內側,身體慢慢往下彎曲,試著用手碰到腳趾頭,停留1-2分鐘後左右換邊。

膝蓋是否健全,必須確保腿部肌肉靈活且有彈性,此動作可以讓整隻腳從膝蓋、大腿一直延伸至下背獲得伸展。養成定期伸展的習慣有助於肌肉伸展,降低發生扭傷或撕裂等機率。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本文圖文皆為每日健康授權,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原文出自preven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