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結腸癌!掌握「四徵兆」與「三不二要」,結腸癌跟你說拜拜|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1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隨著飲食習慣改變,我們的消化器官負擔加重,胃癌、大腸癌、直腸癌成為新聞上時聞的名詞,而結腸癌也是其中之一。它以四十到五十歲為好發族群,65%的結腸癌患者是在45歲之後發作。而結腸癌的初期症狀息肉,又總是不動聲色叫人難以察覺,怎麼早期發現實在讓人頭痛。

    但根據健康網站《Medical Daily》報導,只要注意以下幾個徵兆與因素,能將結腸癌發作的機率,降至極低!

消化系統位置說明,你知道結腸在哪裡嗎?

Image courtesy of Pixabay, public domai / Via  http://www.medicaldaily.com/colon-cancer-symptoms-and-risks-things-know-bleeding-fatty-foods-406533

四徵兆

1.如廁出血

可以從血量多寡、血液顏色與排血狀態,初步判斷其病狀的嚴重程度

2.持續腹痛

當出現此症狀時,代表著消化器官在求救,為了你的腸胃著想,及早反應吧

3.不正常的疲勞與體重變輕

體重異常變輕永遠是腸胃疾病的一大徵兆──它代表著腸胃的吸收功能可能出問題了。

4.如廁習慣改變

一天如廁的「次數」與「成果」是否異於過去呢?「成果」的「長相」與「狀態」有什麼異常嗎?又會不會有怎麼上都上不乾淨的感覺呢?

三不二要

並且根據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recommends與美國腸胃科醫學權威馬約診所(Mayo Clinic)指出結腸癌好發族群的幾項特質,如垃圾食物、抽菸,都有可能是罹癌的一大兇手。所以掌握這「三不二要」:「不」吃垃圾食物、「不」抽菸、「不」酗酒、「要」控制體重、「要」運動,結腸癌侵犯我們的機率,自然降得低又低!

掌握「四徵兆」與「三不二要」,自然活得更健康!(註:圖中撫處非結腸位置)

decade3d - anatomy online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pic-357722984/stock-photo-abdominal-pain-colon-intestine-real-male-anatomy-isolated-on-white.html?src=IV-r2jgSVthzcXrLwCB0eA-1-25

原文出自 Medical Daily

封面圖片出自於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