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比馬桶蓋髒「20萬倍」的居家用品:十大「細菌窩」你每天都在摸!

| 日期:2016-12-21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細菌──肉眼難以察覺的小麻煩,一不留神就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大危害。健康網站《Healthy Holistic Living》指出,以下這十七種用品,疏於清潔可能比馬桶蓋還要髒上200000倍!

1.菜瓜布

2.5平方公分的含菌數輕鬆破千萬,總是忙著為水槽裡的鍋碗沐浴淨身,辛苦的它卻比馬桶蓋還可怕二十萬倍

洗碗、洗盤之餘,也要將菜瓜布清洗乾淨!

每日電訊報 / Via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newstopics/howaboutthat/9112388/Woman-eats-4000-washing-up-sponges.html

2.掃除用具

終日勞碌灑掃庭除的它們,本身就可能是個大毒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清潔掃除用具也是打掃重要的一環啊。

3.浴巾、毛巾

您多久洗一次毛巾呢?帶皮膚碎屑與高濕度的環境,可是細菌滋生的絕佳溫床喔。

小小一塊毛巾,上頭的細菌可是很多很可怕的。

texontowel / Via  https://www.texontowel.com/c/gym-towels/

4.砧板

砧板的含菌量可能比馬桶蓋還要髒兩倍!除了要分別切肉、切菜的砧板,使用後用熱肥皂水固定清潔,也同樣重要。

5.廚房水槽

集合杯盤狼藉的水槽,有超過500000隻細菌窩藏其中……您是否曾留神家中水槽的清潔呢?

住著杯盤狼藉的廚房水槽,窩藏了多少細菌?

naturalsociety / Via  http://naturalsociety.com/10-of-the-filthiest-items-in-your-home/

6.牙刷

保持牙刷乾燥清潔!得知牙刷含菌數可達上億,再把它放進嘴裡刷牙,好像就不太安心了吧?

7.錢包

錢經由多人之手,其髒可想而知,錢包作為它們的家,衛生不需多言。

8.開關

時常觸碰的各式開關,也很可能是藏汙納垢的所在唷!

9.遙控器

打開、轉台、關上……經過這麼多人碰觸過的遙控器,又藏匿著多少細菌呢?

10.雙手

雙手,恐怕就是最強大的細菌傳播機!每個人手上平均有150種以上的細菌!

雙手可是非常強力的病菌傳播機啊!

Fernando Moon / Via  https://www.dramafever.com/zh-cn/news/eggbuns-culture-note-series---15-korean-greeting-manners-you-should-be-aware-in-korea/

但只要對生活用品勤加清潔、高溫殺菌、勤洗手,相信也將對您的健康,邁出良好的一大步!

 

原文出處來自Healthy-Holistic-Living

封面圖片出自TheLeadershiprevie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