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用「手機」不但傷害下半身,致癌風險更「翻倍」?四大錯誤用法導致「慢性腦殘」不可不知!

| 日期:2016-12-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手機的可見與不可見危害

手機幾乎是現代人生活的必需品,但在韓國大廠三星屢屢傳出手機電池爆炸事件之後,「手機」對人體的健康危害風險,再次成為眾所關注的焦點。除了硬體部份可能產生的爆裂式災害,手機賴以運作的「電磁輻射」,長期累積在體內是否會有不良影響?對民眾而言都是切身相關的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將手機輻射列為B級致癌物

事實上,從2011年開始,世界衛生組織Jonathan Samet博士就宣佈:將手機輻射列為「B級」致癌物(與鉛、氯同級),當時超過14個國家31個研究團隊共同發表研究報告:暴露在手機輻射中可能會提高人體致癌的風險,特別是在腦部的神經膠質瘤及神經瘤腦癌兩大類疾病。科學家指出,手機發射出的「非電離」輻射不像X射線,而更像一個低功率的微波爐,長期使用手機除了可能影響腦瘤,也可能會影響認知及記憶功能。這項研究更出,使用手機10年將增加兩倍的「神經膠質瘤」風險。

 

 

真實案例:癌細胞與手機形狀一模一樣

專業醫藥網站《Mercola》指出,2009年開始的研究顯示,將手機長期擺在臀部周圍,將會刺激骨盆區域的肌肉與神經,甚至影響骨骼密度。該篇報導並引述了《Environmental Health Trust's newsletter》的報導:一名年輕女子在無任何病史下罹患了「多焦點乳腺癌」,而醫生診視完她的X光片赫然發現,它的乳腺癌細胞的分布形狀竟與她平常擺在胸前的手機差相彷彿──即便這個案例不是通例,但仍然加深了醫界對於手機輻射是否可能引發癌症的疑慮。

 

四種使用手機方式最傷身

 

《Mercola》指出,最危險的手機使用行為包括:

 

  1. 長時間將手機放在褲子口袋中,對男性生殖系統、大腸、膀胱都可能產生輻射危害。

  2. 讓手機持續保持在低電量狀態,低電量的手機會發出更多強力的無線電波。

  3. 全天候將手機放在身邊,很多人會將手機擺在床頭,但即便沒有在通話,手機仍會發出輻射,最好將手機擺放在距離床邊兩公尺的距離。

  4. 使用耳機,耳機的線路會被手機當成天線使用,直接將輻射傳到大腦部位。2016年APPLE新手機iPHONE7上時採用了無線藍芽耳機,已被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公共健康分校教授莫斯科維茨博士警告:長時間配帶藍芽耳機傳送電波,會削弱大腦的血管障壁,民眾盡量不可長時間配戴。

 

 

神經外科教授:癌症數字並未顯著上升

據《CNN》的報導指出,愛因斯坦醫學系主任,同時也是神經外科教授Eugene S. Flamm認為,即便眾多科學家及教授提出手機輻射可能致癌的相關研究,但實際上關於腦瘤的罹患人數並未顯著增加。個別研究雖然認為輻射可能會造成神經膠質瘤,但實繫上手機的「非電離輻射」不像CT掃描會X射線那樣具有破壞細胞DNA的強度,因此他認為直接說「使用手機會造成腦瘤」的說法,仍須更強而有力的證據來證明。

 

參考資料

《CNN》:WHO: Cell phone use can increase possible cancer risk

《CNN》:Cell phones and risk of brain tumors: What's the real science?

《Mercola》:NEW Urgent Warning to All Cell Phone Users

新浪新聞:蘋果新耳機被指存輻射問題 專家:勿長時間使用

 

 

 

 封面圖片出自:masqueappletraveloc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