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小孩抱到「手好痛」?簡單「兩要領」,「媽媽手」不再困擾媽媽們!|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俗稱為「媽媽手」的狄揆文氏症候群,不只好發在辛勤為家務繁忙的母親身上,工作需要拇指長時間進行重複動作的族群也是好發對象。它在拇指肌腱處,也就是您的大拇指至手腕之間發作,帶來疼痛與不適。而國外網站《westchestermagazine》指出了如何預防媽媽手的兩個要領,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媽媽手簡單成因介紹。

Griffin LY (ed): Essentials of Musculoskeletal Care, 3rd Edition. Rosemont, IL. American Academy of Orthopaedic Surgeons, 2005. / Via  http://orthoinfo.aaos.org/

1.避免手部做長時間、機械性的動作

媽媽手發作是因為過度使用拇指肌腱造成的發炎現象。而避免反覆、長時間的做相同的動作(或固定時間進行伸展舒緩),能有效避免媽媽手的發作。

 

提醒您:長時間姿勢不正確的握筆與敲鍵盤,也有可能造成您的媽媽手喔!

2.注意照顧嬰兒、做家事時的姿勢

當您在照顧孩子、忙首家務時,盡量避免讓自己的食指與大拇指呈現L字形(避免虎口長時間撐開),不然會讓拇指長時間維持緊繃狀態,造成媽媽手發生機率的增加。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