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龜裂」有夠「痛」!這一套「護膚法」讓你好過冬|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皮膚龜裂怎麼辦?

medgraphik / Via  http://medgraphik.com/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健康狀態的它該是光滑、有彈性的。但隨著冬天天氣轉較夏天乾燥,皮膚屬於乾性膚質的朋友,或雙手長時間泡在水裡洗碗的母親們,不時會皮膚龜裂。而健康網站《everydayhealth》表示,不妨試試這一套方法,對於受皮膚龜裂之苦的朋友們,頗有幫助喔!

步驟一:洗澡

加上一點護膚油,短短沖個五到十分鐘溫水澡,能夠記得,只能使用溫水,熱水會造成您的皮膚油脂被沖刷掉,讓龜裂更為嚴重。

 

步驟二:刮除死皮

可以用浮石將患處的皮屑進行刮除。注意請務必小心,稍稍用力過猛,會有不小心刮到流血的危險。

 

步驟三:保濕

洗完溫水澡之後,為了不讓皮膚油脂流失更快,請記得為您的患部擦上保濕乳液──如果手邊沒有,凡士林也是很好的選擇。

 

步驟四:拿出你的三秒膠!

 

將三秒膠塗於龜裂患部,會如同形成一層簡單的保護膜,讓您的患部可以得到一層基本防護。

    以上四個步驟,可以初步將患處的龜裂現象簡單保護,並在之後可以尋找醫生更專業的協助。但請千萬注意,龜裂的皮膚本身已經十分脆弱,也不能塗上太厚的護膚油、保濕乳液,以免去了龜裂,卻來了毛囊炎喔

不能塗上太厚的護膚油、保濕乳液,以免去了龜裂,卻來了毛囊炎喔!

Jupiterimages/Pixland/Getty Images / Via  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77284-dry-cracking-skin-hands-/

原文出自 Everyday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 medgraphi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