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原來是「心臟疾病」警訊?一秒看懂牙痛「六大潛在病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當我們因為牙痛去看牙醫時,可能造成牙痛的原因是什麼呢?

根據外國健康網站「healthline」做出的整理,以下六大原因可能造成您的牙痛,原因可大可小,可能是蛀牙,也可能是口腔癌、心臟病等原因喔!

蛀牙

蛀牙,是牙痛最惡名昭彰的原因。因為牙齒表面缺乏神經,牙菌斑、細菌初期侵蝕牙齒的琺瑯質時,我們往往難以察覺。而當感覺到疼痛的時候,齲齒已經侵蝕到更深一層的象牙質、甚至牙髓部份了!

鼻竇炎

醫學網站「tooth-pain-relief」記錄,鼻竇炎也是造成牙痛的原因之一。耳鼻喉的壓力是非常精密的,感冒、過敏等原因引起的鼻竇炎,只要造成體液的壓力、引流改變,都有可能是造成鼻竇炎,進而引發牙痛的原因。

敏感性牙齒

敏感性牙齒也是眾所皆知的牙痛原因,病因是牙小管外露所造成。當您的牙齒遇到冷、熱、碰觸,或是酸性物質時,牙齒會產生痠痛、疼痛感,是敏感性牙齒的典型症狀。但就跟齲齒一樣,敏感性牙齒也是可以透過醫學控制、治療的。

牙齦、牙周病

牙齦是人體十分脆弱的器官,無論是錯誤的刷牙方式造成的物理性緣故,還是食物堆積、牙結石、牙周病等病理性原因。只要牙齦受到傷害、牽一髮動全身,都有造成牙痛發生的疑慮。

心臟病、肺癌

根據「Healthline」的報導整理,雖然機率不高,但是心臟病、肺癌也有可能是您的牙痛原因!若您的心臟病、肺癌病灶影響到傳送疼痛訊號的腦神經「迷走神經」,當錯誤的疼痛訊號被傳遞到下顎處,牙齒沒事的「牙痛」就發生了!

口腔癌

當牙痛發生持續了許多天,甚至許多週,而牙醫看診又找不出原因……注意!那可能是口腔癌的早期症狀!雖說口腔癌的機率微乎其微,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趁早發現仍能增加患者的生存機會!

原文出自 HealthlineWedmdtooth-pain-relief

封面圖片出自AZFamilyDental 、personalcaredentistr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