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是因為這個原因嗎?!睡前的NG行為⋯⋯

| 日期:2016-12-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4meee!( For me)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睡不著......」、「得很多了結果還是很睏」⋯⋯有這種情況的人,也許是睡眠的質量不好。
睡前是不是做了以下這些NG行為呢?

睡覺前的NG行為①「吃了牛肉&油炸食品」

akdeniz.exblog.jp

持續到很晚的酒局⋯⋯人裡想著「從酒會回去之後馬上睡覺」的人,就會睡的很淺。

原因之一就是【酒精】☆
雖然有人說睡前來一小杯,透過酒精可以讓人產生睡意,不過最近得出了睡前喝酒睡眠容易變得很淺,睡眠的質量也會變差的研究成果。

特別是能夠讓身體降溫的冰啤酒,還有很難被消化的油炸食品都會妨礙睡眠。(memo)

為了有好的睡眠品質,適度的參加酒局才是最好的。
如果是必須要喝酒的時候,就要注意喝類似熱紅酒或是不會讓身體冷下來的飲品喔!
 

睡覺前的NG行為②「在睡前看手機」

weheartit.com

和朋友LINE很開心啊~忍不住看facebook~沈迷在網購中~
在睡前iPhone不離手的人,會把自己的睡眠弄淺喔◎

首先說一下第一個原因,iPhone的畫面發出藍光。
因為藍光有刺激大腦讓交感神經活躍的功能,就會讓大腦更加清醒,並且會變得很難睡著,這種結果哦♬

第二個原因是讓大腦變得興奮。
查看SNS會讓情緒高漲,變得更加難以睡著⋯⋯

至少請在睡前一小時開始”不碰iPhone”來確保睡眠的好質量☆
 

睡覺前的NG行為③「睡覺前又吃又喝」

weheartit.com

也有想著「因為餓了所以吃個夜宵吧♪」~
也不管是不是要睡覺了,就去泡泡麵和吃零食的人,這就是睡不著的原因喔!

因為又吃又喝,會讓交感神經活躍起來,所以也會影響到入睡品質。
而且食物在體內沒有完全消化這樣的狀態下睡覺,是到了第二天會胃脹的原因。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在睡前3小時之前就把飯吃完,讓胃好好休息是很重要的☆

順帶一提,睡前又吃又喝不光會影響睡眠,而且也是肥胖的原因,是非常大的壞影響喔!
 

睡前的NG行為④「睡午覺•睡懶覺」

weheartit.com

「平時因為工作而犧牲的睡眠時間,就在休假日時一次補回來吧!」
「有點累啊,睡幾個小時的午覺⋯⋯」

沒有比想睡覺的時候就去睡這種事情,能讓人心情愉快~
不過這就是晚上睡不著覺的原因。

隨著睡懶覺或睡午覺,就會把一天的正常睡覺循環給打亂。
因為這就是在平時該睡覺的時間睡不著,而該起床時又起不來~一下就會把自己的睡眠節奏打亂。

為了維持自己的睡眠循環,午睡和睡懶覺還是控制一下比較好。

如果非常想睡午覺的話,只要睡15分鐘。(筆記)
最近得出了睡15分鐘,既不會打亂自己的睡覺循環,也可以得到適當的休息◎
 
自己平常的行為可能就是導致晚上睡不著覺(睡不好)的原因哦~
只要稍微改變一下睡前的行為,睡眠的品質就能得到很大的改善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