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以上受「痛風」威脅,提防這「三種食物」絕對禁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關節炎有許多種。痛風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根據「全民健康基金會」的資料顯示,光是痛風,台灣就至少有五十萬人有困擾,加上有潛在發病危險者,甚至數字高達百萬。

根據健康網站《Prevention》報導,雖然關節炎現在都仍未有根治方法,但是避免以下三種食物,將能有效減低關節炎之苦。

番茄

番茄總被人們視為健康聖品,但為了您的關節著想,少吃為妙,否則將會造成您。紐西蘭奧塔哥大學對2051位患有痛風的患者做調查,發現有五分之一的病患,痛風是受到番茄觸發的。並另外分析了一萬兩千名受試者,未患有痛風的受試者吃了番茄之後,血液中的尿酸大幅上升──番茄透過大幅刺激血液中的尿酸上升,進而促進我們的痛風。

含糖汽水

過高的糖份攝取量會觸發體內的發炎因子。而根據「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JCN)的研究顯示,一天攝取超過一罐汽水()以上的女性,比起汽水不沾口的女性,罹患痛風的機率高出了63%

玉米、黃豆,棉籽油

問題出在其中的Omega-6脂肪酸。固然這類脂肪酸亦是人體必要,但是過量的攝取會加劇患處炎症,類風溼性關節炎造成的關節疼痛將會大行其道。

每當關節炎發作時,站也不是,坐也不是,那種如坐針氈的感覺,是患者可怕的噩夢。而避免上述三類食物,將能夠有效降低關節炎的嚴重程度喔!

每當關節炎發作時,站也不是,坐也不是,那種如坐針氈的感覺,是患者可怕的噩夢。

healthclinicweb / Via  http://www.healthclinicweb.com/2016/05/30/gout-or-kidney-disease-share-it/

原文出自 PreventionACJN

封面圖片出自onehowtohealthador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