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太多水會「水腫」?記下「兩忌口」、「飲水量計算法」才能真正消腫、解便秘|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6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人人都知道,「水」是維持生命最重要的一項要素之一。每天都應該攝取充足的水分才能防止疾病找上門。然而,每當提到喝水,往往有些人會說:「喝水會水腫」,但真的是如此嗎?

 

根據《TVBS新聞台》的報導,水腫問題是所有愛美的女性都害怕發生的一件事。有些女性會將「喝水」與「水腫」畫上等號。有時甚至會因此減少日常的飲水量。但這其實是一種錯誤的觀念,而且有可能還會因為飲水不足導致便秘。

 

當攝取水分不足時,身體會警覺缺水並自動鎖住水分、減少排水,在這種情況下會造成體內廢水囤積,反而才會導致水腫。另外,飲用含糖飲料、酒精也容易引起水腫。因此應切記,水腫事實上並不應該成為不喝水的原因。

 

那麼,一天到底該喝多少水呢?

其實,每人每天的飲水量並沒有一個確切的定論,應以自身狀況來判斷才較為準確,可以按照體重來自我計算:體重(kg)X 30(毫升)。舉例來說,一名體重80公斤的成年男子,每天建議的飲水量為2400毫升的水份。

 

飲水充足才能有效的預防身體機能出現問題、幫助排便、維持肌膚水潤、減少皺紋,更是保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另外也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一時貪快就在短時間內大量飲水,這麼做有可能會導致水中毒。

 

【延伸閱讀】

親身實驗!專家一個月靠「水」改變人生、心臟病發率減41%|每日健康 Health

美魔女揭開「逆齡秘方」!「亞麻籽油」配上3材料每天飯前吃,肌膚回復彈性、逆轉白頭!抓住青春不怕老!

 

封面圖片出自:Amawasri Pakdara/ shutterstockPhotoshot/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