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竟是「防失智」良藥!閱讀五大健康效益,這樣讀書增兩年壽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常言道胸有詩書氣自華,想不到科學證明,閱讀也能延年壽?根據健康網站「healthy-holistic-living」報導,經由美國耶魯大學研究指出,這可是千真萬確的!以下條列出「閱讀」對您的好處,讓您心也舒暢,身也健康!

閱讀「四好處」

1.      促進社交能力:根據「自然」雜誌指出,多讀好書可以促進人的社交能力,並可以讓人更富有同理心

2.      紓解壓力:英國薩賽克斯大學做過研究,閱讀自己喜歡的書,可以消除您的負面情緒、從容的紓解壓力,效果甚至比喝茶、散步、聽音樂還來得高!

3.      挽救記憶力:自然網站「Naturalsociety」指出,閱讀可以降低阿茲海默症的發生機率,並減緩記憶衰退幅度達32%

4.      增進腦部發展:閱讀可以增進從詞彙記憶能力、知識吸收能力到抽象概念建立等多種能力,根據一份1993年加拿大安大略教育組織的研究報告。

而現在,閱讀竟能「延年益壽!」

而根據耶魯大學的研究,閱讀可不再只是會提升您的心靈,更是「跨足」到了生理方面,發現有閱讀習慣者,比無閱讀習慣者整整長了兩年壽命!

研究找了3,635名年紀超過五十歲的受試者,並且將他們分成三組:完全不看書的(稱為A)、一週進行3.5小時閱讀的(稱為B)、與一週閱讀超過3.5小時的(稱為C)

長期研究的結果出爐讓研究者頗為驚訝:維持閱讀習慣者的平均壽命比起未有此習慣者多了兩年的壽命,並且B組的死亡率比A組低上17%C組比A組的死亡率更是減少了23%

而科學家另外也發現,閱讀報章雜誌也有類似的效果,但是仍與書籍有差──有習慣閱讀報章雜誌者,比起未有此習慣者多出了23個月的壽命。

對於這份研究報告,是不是讓您眼睛為之一亮呢?不如稍後就放下手機、離開電腦,拿本自己想看的書好好讀上一讀吧!但請記得與書本保持適當距離、尋找有良好光源的地方閱讀,以免得了壽命,卻傷了眼睛,可不划算啊!

 

原文出自 healthy-holistic-living 

封面圖片出自 unsplas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