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九種癌症」保護DNA,五大抗癌食物的正確吃法|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七至九成的癌症是生活習慣造成

癌症究竟是怎麼發作的,目前科學家與醫學界沒有統一的定論,但根據美國健康媒體《Prevention》報導指出,一篇發表於《Nature》期刊上的研究認為,70-90%的癌症細胞是「外部因素」所引起,包括生活習慣、環境毒素等,換句話說,70-90%的癌症與「基因」的必然性無關。

 

 

對抗癌症最有效的五大抗癌食物

對一般民眾而言,改善生活習慣中與癌症最相關的,就是「飲食方式」了,現代人步調匆忙,又好吃高熱量、高脂肪類的油炸食物,導致大腸癌、肝癌等發生率居高不下,若再加上不良的生活習慣及壓力、情緒問題,細胞癌變的風險恐潛伏在未知處不斷上升。根據美國《讀者文摘》報導,五種健康食物是最容易取得的「抗癌利器」,只要適量攝取,就能改善人體各項系統機能及腸道環境,降低癌變風險:

 

 

1.綠茶

在各國的實驗中,綠茶中的「兒茶素」始終顯現出強大的抗癌效果,兒茶素可保護細胞免受食道癌、胃癌、攝護腺癌、乳腺癌等。在一項研究中更發現,患有卵巢癌的婦女飲用綠茶可提高存活率。建議民眾每日攝取綠茶2-4杯,就有保健效果。

 

 

2.薑黃

薑黃中的薑黃素也是被科學家視為一級抗癌的抗氧化劑,它能抑制身體發癌,保護DNA免受損傷,並有防止血管瘤的作用。薑黃素最好的吸收方法,仍是透過咖哩食用,因薑黃素為脂溶性物質,可與黑胡椒一同食用增加人體吸收率。

 

3.大蒜

大蒜對防止胃癌、大腸癌有顯著效果,它含有礦物質「」(肉類、肝臟、豆類、洋蔥也有),有調節免疫力,防止DNA受損產生基因突變的功能。適量攝取大蒜是抗癌最簡單的方法之一。

 

4.大豆

豆類含有植物雌激素及大豆異黃酮,可降低乳房病變及子宮內膜癌的風險,每周攝取50-85克的異黃酮,就有良好的調節激素、預防癌症的效果。

 

5.生薑

最古老而有效的消炎食藥,目前的研究更發現生薑有緩解化療所引起的各項後遺症的潛在效果。生薑含有一種類似血清素類的神經傳導物質,有保護消化道、降低噁心、嘔吐等化療副作用的功效。

 

原文出處:

讀者文摘

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自:

讀者文摘

イラスト素材図鑑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