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綠茶,「抗乳癌」、「護心」好幫手?綠茶的「五大功效」

| 日期:2016-12-2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當你每天早上起床,您的飲料會是什麼?開水?冰可?茶?咖啡?如果是茶與咖啡,那是個好選項──兩者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但若將茶與咖啡兩者相比,根據健康網站「Prevention」報導,茶還是佔了更大的勝利──茶居然可以「抗乳癌」!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最新研究發現,罹患乳癌的女性,喝下綠茶以後,透過綠茶的多酚E成份,讓健康狀況稍有好轉。進行了半年的實驗後,發現有癌細胞的成長幅度有了顯著下降,並且能夠控制膽固醇與一種叫「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的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綠茶的效果有限,在六個月之後的抑制癌細胞的效果逐漸降低。

綠茶五大好處

除了對抗乳癌有著短期幫助之外,綠茶本身也就是一種健康飲料,它擁有以下幾種功效:

1.      心血管健康

2.      更有活力

3.      塑身健體

4.      增加記憶力

5.      幫助抵抗過敏

所以當下次早上起床,想來杯飲料解渴時,除了早餐店的大冰奶以外,綠茶也是您的聰明選項喔!

原文出自 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自 MedicalnewstodayWebMDnationalbreastcanc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