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瑜珈四式!跟著做一起打倒「氣喘、過敏」!|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來自古印度的瑜珈可以強身健體,對於舒壓、筋骨柔軟,也是大有好處。但現在根據健康網站「Prevention」報導,藉由這四式瑜珈,不僅對您的身心靈「梵我一體」,也能增進您的免疫系統,對於您的過敏與氣喘,竟也有過人的功效?

但務必量力而行,以免不但未能達成抗過敏、氣喘的療效,還造成您的筋骨受傷喔!

第一招:戰士一式(Warrior)

功效:通鼻、通肺。

1.      併攏雙腳站直,雙手貼腿。

2.      右腳向前約一步距離,伸展右腳至右大腿與地板平行,並維持骨盆中正,嘗試將您的左腳腳趾貼地,盡可能的延展。

3.      維持大腿姿勢,將雙臂高舉過頭,雙臂貼耳,平行相對。

4.      維持此姿勢310個深呼吸,緩慢吸吐。

5.      緩慢回復步驟1,並且左右相反,再做一次。

戰士一式圖示。

runnersfeed / Via  http://runnersfeed.com/warrior-1-yoga-for-runners/

第二式:半月式(Half Moon)

功效:暢通肺部、增加肺活量。

1.      雙腳站直與肩同寬,雙手貼腿。

2.      左手貼於左臀,將右腳旋轉90度向右移動。

3.      將右臂伸展至肩膀高度

4.      轉動腰部,將右手伸展到右腿前,手扶地板。

5.      嘗試舉起左腿與地板平行,並讓右手與左手維持在一直線。

6.      維持此動作,做三到五個深呼吸。

7.      緩慢將左手貼回左臀,並將右腿、左腿緩慢轉回原來樣子

8.      回復步驟1,並且左右相反,再做一次

半月式圖示。

popsugar / Via  http://www.popsugar.com/fitness/Strike-Yoga-Pose-Half-Moon-2671101

第三式:肩立式(Shoulder Stand)

功效:暢通呼吸道、鼻腔

1.      準備瑜珈墊。

2.      平躺,頭躺於地板,而肩膀()以下躺在瑜珈墊上頭,並維持肩膀與瑜珈墊短編平行。

3.      吐氣,趁勢雙臂使力,將膝蓋抬離地面。

4.      藉著緩慢抬起骨盆舉起雙腿到空中,並將身子回推,盡可能的讓膝蓋碰觸您的臉。讓雙臂與瑜珈墊平行,並將他們轉到手掌貼地,手指使力壓地。

5.      原本貼近臉部的膝蓋筆直朝天伸起,用手支撐住整個身體上抬,直到胸部抵住下巴,除了頭部、大臂、頸部、背部上半段外,其他部位脫離地面。

6.      緩慢回復原狀。

肩立式圖示。

banyanbotanicals / Via  https://www.banyanbotanicals.com/info/ayurvedic-living/living-ayurveda/yoga/pitta-pacifying-yoga/pitta-yoga-poses-half-shoulder-stand/

第四式:犁式

功效:強化呼吸肌群

1.      平躺於瑜珈墊,吸氣抬高雙腿,並雙手平行瑜珈墊長邊貼地。

2.      呼氣用手推第,腳朝頭方向抬去,以腳尖能碰觸地面為目標,並用雙手撐住後背以平衡。若更求進階,則可鬆開雙手,十指交叉,壓至地板。

犁式圖示。

yogaasan / Via  http://www.yogaasan.com/halasana-yoga-plow-pose/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自 huffingtonp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