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先別吃藥!「一杯水」這樣喝:助消化、不產氣,兩步驟洗淨胃底殘留物|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飯後不再「胃脹氣」

腸胃的火力是身體恢復健康的根據

以結論來說,容易胃脹氣的人消化力必然衰弱。

消化力也就是「胃的火力」。胃脹氣就是因為胃的火力衰弱,不管爐子裡添加多少柴火,都沒有辦法有效燃燒完畢的狀態。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因為無法被燃燒消化,因此產生沉重的不適感。

胃脹氣大都是因為平常吃太多,或經常很晚才進食,體內累積了過多未消化物所造成。

消除胃脹氣的方法:「溫開水+容易消化的食物」

食物又分為「容易消化的食物」及「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肉類就需要相當的消化力。剛煮好的飯及煮過的蔬菜,則比肉類容易消化。

原理很單純,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當然會對身體產生較大的負擔。

譬如只有5分(假想數值)消化力的人,如果吃了需要7分消化力的肉類,就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喝下溫開水,將體內的未消化物洗淨,腸胃的消化力上升,自然就不會再胃脹氣。這是非常單純的原理,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不容易肚子餓的人要特別注意!

所以,平常就要意識到自己的消化狀況,如果在中午1點左右吃午飯,到傍晚67點都還不覺得肚子餓,就表示消化能力衰弱。只要持續喝溫開水,脹氣症狀獲得改善,應該就會規律性地感受到飢餓。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9005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神奇的溫開水救命奇蹟:1天3杯!病自己會好,有效擊退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改善腰痛、便祕、失眠!

以上內容為《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出自foodsng, pngim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