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國民病「痛風」痛死人!痛風元凶食物「一口也不能吃」!

| 日期:2016-12-2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痛風痛死人!台灣有五十萬至百萬名人口受痛風、或有潛在痛風之苦,因為生活大魚大肉,人數恐還有繼續成長的可能。不只是生活富庶所帶來的酒肉病、文明病,同時也可算是台灣的國民病。

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line」的資料指出,以下幾種食物,若您或您身旁的朋友患有痛風,請千萬要當心了,它們可是讓患者如坐針氈的痛風元凶!

痛風是什麼?

痛風是體內尿酸(普林)過多,尿酸累積在固定部位所形成的病症,而因為其結晶呈針狀,容易帶來患者腳趾或任何關節部位的強烈劇痛。

痛風元凶──高普林(尿酸)食物

根據「Rheumatology」指出,高普林食物是造成痛風發作的關鍵。而普林的前身蛋白質,主要累積在如臟器、關節等部位。故海鮮、紅肉等是絕對禁止,含糖飲料、酒精也是必須滴口不沾,否則它們含有的高普林將在短暫的快樂之後帶來痛風,更是讓身體長時間的苦痛。

常見的高普林食物有哪些呢?

動物臟器:以豬為例,包括豬腦、豬肝、豬肺、豬大腸……內臟類的食物皆在此範圍。

紅肉:牛肉、豬肉、羊肉等肉類

紅肉魚類:鯖魚、鰹魚、鮪魚、旗魚、秋刀魚、鬼頭刀、竹筴魚……等「紅肉」魚類

蔬果類:部分蔬果如梨子、葡萄、紫菜等高普林食物。

飲料:任何含酒精的飲料,以及果汁、汽水都是拒絕往來戶。

許長凱 / Via  http://healthylives.tw/Article/3266

原文出自 healthlinerheumatology

封面圖片出自arthritis-healthWebM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