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冬天不怕冷!每天「2分鐘」暖身促循環、激發免疫力!效果大勝泡溫泉|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30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天氣冷洗「冷水澡」才會暖和……

天氣冷的時候,就會讓人想要洗個熱水澡,讓身體暖和;但你知道嗎,想要讓身體暖和最好的辦法,並不是只靠外在熱水,而是必須增加體內的循環,讓身體由內而外暖起來!

根據《Daily Health Post》報導,「冷水淋浴」其實能夠促進身體釋放能量、提高身體警覺性,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棕色脂肪的形成幫助身體保暖。冷水療法還能夠消除水腫,改善食慾不振與便祕問題。

高緯度寒冷國家愛用「冷水療法」

更令人驚訝的是,冷水淋浴可能有助於加快免疫系統的反應速度。根據研究指出,每天以冷水淋浴,持續30天後,受試者回報生病的情形降低29%

冷水療癒法並不是甚麼新鮮事情,芬蘭早在以前就有在桑拿沐浴後,跳入冷水浴缸或是湖泊中的做法;同樣屬於高緯度國家的俄羅斯,也會在冬天時泡寒冷的冰水,羅馬人則是會在每次洗澡結束前,以冷水做最後沖洗,以保持身體活力。

研究指出:冷水療愈有助於刺激免疫系統

有研究指出,在寒冷的天氣中運動,會增加體內白血球的反應;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經由短暫冷的刺激,促使T淋巴球和NK免疫細胞的數量增加,並同時增加他們的活性。

專攻血栓研究的Vijay Kakkar教授表示,冷水療法能夠增加身體代謝速率,同時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保持暖和;另一方面來說,代謝速率增加時也會增加白血球在體內的循環。

冷水療法建議每天兩分鐘或是浸泡10-15

曾經有德國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進行兩分鐘的冷水淋浴,比起熱水更可以降低感冒和發燒的機率。想要嘗試的人,可以在淋浴時,先從熱水開始緩慢降低水的溫度,並在結束前兩分鐘以冷水淋浴;或是可以選擇浸泡在冷水中10-15秒,刺激免疫系統活化。

封面出自visitkorea

Via  https://dailyhealthpost.com/cold-shower-benefi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