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潤肺就靠「神仙果」:兩步驟自製「羅漢果茶」減肥、「降血糖」,消水腫多效合一!

| 日期:2017-01-0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三高飲食

羅漢果

降糖明星營養素:甜味素

輔助降糖 

每天適宜用量 煎湯:915

 

降糖功效看這裡

羅漢果中含有甜味素,雖然比蔗糖甜300倍,但不產生熱量,而且還有降糖作用,可輔助治療糖尿病,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這樣吃更降糖

羅漢果壓碎後煮茶飲用,不但能緩解咽喉腫痛,還有減肥效果,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可經常飲用,有利於控制體重。

 

對哪種併發症有益

水腫

羅漢果有消腫的功效,能提高血液滲透壓,可用於緩解水腫,防治水腫的發生。

 

TIPS

羅漢果性味甘涼,脾胃虛寒的患者不宜食用。

 

這樣搭配更降糖

羅漢果+雪梨=養陰清熱

羅漢果有止咳定喘、清涼解暑的功效,雪梨也能清熱養胃、滋陰潤肺,兩者搭配做成飲品,具有養陰、清熱、止咳的效果,適合糖尿病患者夏秋季飲用。

 

羅漢果茶

 

鮮羅漢果2顆洗淨切片,以熱水沖泡悶15分鐘,當茶飲用,可沖泡35次。

繪虹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5954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糖尿病救命飲食運動法:不挨餓、不囤脂,100道美味「降糖料理」+15種超簡單「控糖運動」,照著吃、跟著動,血糖值一.定.降!

 

以上內容獲《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vi-vian

繪虹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595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