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沒那麼難!「鹽巴」、「蔘」、「優格」8種材料這樣用,第一次戒菸就上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05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我們都知道吸菸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但為什麼煙癮者會如此依賴香菸呢?其實香菸裡頭有一種叫做「尼古丁」的成分,會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而產生愉悅感,當減少抽菸時,多巴胺的分泌也隨之下降,也促使吸煙者再次吸菸。

      不少人有心想要戒菸,但往往會出現「戒斷症狀」或意志力不夠,最終抵擋不了大腦的驅使而再度吸菸,但你知道嗎?除了常見的尼古丁貼片、口嚼錠以外,其實許多天然食物也可以幫助戒菸以及減少對煙的依賴!

幫助戒菸的天然食物:

牛奶

當忍不住想犯煙癮時,可以考慮先喝上一杯牛奶,因為當牛奶遇上香菸裡的有害物質時,會產生一種特殊「怪味」,或者試試看將香煙泡進牛奶裡等其乾燥,因為這股味道會大幅影響你想抽菸的慾望。

鹽巴

當忍不住想抽菸時,可以嘗試在舌尖放一點鹽巴,研究指出,鹽巴可以有效降低因戒菸所帶來的憂鬱感。

蔘可以阻止尼古丁刺激多巴胺的釋放,也可以減輕因戒菸所產生的焦慮感,可以試試看在牛奶中加入適量的蔘粉,一個禮拜約飲用3次。

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

吸菸會大幅剝奪體內的維他命C,多涉去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如奇異果、芭樂等,可以降低對香菸的依賴。

蔬菜

蔬菜像是芹菜、茄子、羽衣甘藍、花椰菜等應盡量多攝取,尤其是具有特殊氣味的蔬菜更能降低想抽菸的慾望。

堅果

有時候忍不住想吸菸是因為嘴巴早已習慣有東西,可以隨身攜帶一包小堅果,讓嘴巴不無聊!

優格

如同牛奶的作用,優格可以讓嘴巴有特殊的味道,並且可以多吃低脂優格來維持因戒菸所導致的體重

燕麥

戒菸期間,血糖濃度會下降而出現頭暈、頭痛等症狀,而燕麥具有能讓血糖穩定的效果。

 

文章來源:

CureJoy

封面照片來源:

CureJo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