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瘦身吃法大公開:這樣煮,加速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05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減肥瘦身

肥胖是困擾人們已久的問題,因為肥胖不僅會影響人的美觀,嚴重的還會危害到人們的身體健康,同時也是導致很多疾病產生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脂肪肝等,需特別重視。

 

美容飲食要點

適宜

● 多吃含維生素、礦物質和食物纖維豐富的新鮮蔬菜、水果。

● 用植物性蛋白質代替動物性蛋白。

● 用植物油(橄欖油、葵花油)代替動物性油脂。

● 多喝水,每天至少要喝足1.52公升溫開水。

● 多吃有利於減肥瘦身的食材,如地瓜、芹菜、生菜、銀耳、冬瓜、絲瓜、蒜、火龍果、無花果、檸檬、山楂等。

 

不宜

● 甜食、含糖飲料。

● 高熱量食物,如核桃、芝麻,以及各種油炸點心等。

● 晚餐要盡量少吃,尤其不能吃含脂肪和糖較多的食物,不可吃宵夜。

● 抽菸、飲酒。

● 油炸、燒烤食物。

 

素筍耳湯

食材:冬筍200克,乾黑木耳50克,香菜1根,

蔥薑汁適量。

調味料:香菇高湯1碗,鹽、香油或麻油各適量。

做法:

1. 先將冬筍去皮洗淨,切成薄片,稍微汆燙後撈出,放入冷水中過涼後撈出備用。

2. 黑木耳泡軟,去蒂,掰成小朵;香菜洗淨後切成小段。

3. 鍋置大火,倒入高湯,加入蔥薑汁、冬筍片、黑木耳。

4. 待湯煮滾時,撇去浮沫,放入香菜,加鹽調味,淋上香油後盛入碗中即可。

 

TIPS

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特殊的植物膠質,能促進胃腸蠕動,幫助腸道食物排空,減少脂肪的吸收,進而達到減肥作用。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2906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13億人都在吃的對症養生湯粥:廚房中就能發現的食癒良方

以上內容為《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繪虹企業JIANG HONGYAN/ shutterstock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290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