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百歲照騎單車22公里不休息,「六大長壽秘訣」所有人都該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0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明星瘦身

一小時飆破二十二公里 羅伯可比單車界「法國張三丰」

法國人瑞羅伯馬強(Robert Marchand),經歷過一戰、二戰、冷戰時期,1911年出生的羅伯見證了許多歷史。而如今,硬朗的他不僅見證了歷史,更創造了歷史──105歲的羅伯,締造了105歲以上1小時自行車騎乘距離的世界紀錄:他在一個小時之內騎了22.547公里的自行車

百歲運動員,狂還能更狂

羅伯從67歲退休後,才將騎單車作為運動認真經營,並且在這48年來勤騎不輟,三年前就已曾創過26.925公里的紀錄,並在今年初以105歲年紀創下這樣的傲人成就

且羅伯狂還能更狂,根據其騎後說法,在創下單車界里程碑後,羅伯的雙腿並沒有感覺任何不適,他還可以更快,反而手臂的風濕痛更讓羅伯不舒服。

羅伯的營養師畢拉顎(Veronique Billat)也為羅伯的說法背書,表示若非ˋ前羅伯受到屠宰動物影片感動而禁食肉類,羅伯身上的蛋白質與肌肉應該足夠讓他創造更輝煌的紀錄。

根據美國科學與健康委員會(ACSH)報導,羅伯的教練傑拉德米斯勒(Gerard Mistler)接受採訪,對於羅伯為何能締造如此驚人紀錄,公布了他平凡無奇卻大有成效的運動秘訣:

l   大量蔬菜、水果、少許咖啡

l   因均衡營養,每日肉類必須攝取,但不過量

l   戒菸

l   每日嚴格規律運動,讓肌肉時時刻刻保持在運作狀態,但不刻意挑戰極限,羅伯每日會騎一個小時的單車。

l   不可頻繁飲酒

l   固定作息時間,以羅伯為例,每日固定晚上九點就寢、六點起床。

 

或許這些秘訣對於尚有工作瑣事纏身的您難以全部達成,但是若您已開始享受退休生活,想想這位單車界的「法國張三丰」,年紀破百而身強體健,或可嘗試看看這些運動秘訣,讓年紀只是數字,身體狀況還是依舊硬朗喔!

原文出自 BBC ACSH

封面圖片出自leparisie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