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水竟然是造成「肌肉痙攣」、「頭痛」的元兇?空腹喝水的「3大驚人療效」一次大公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人體中水的比例佔了70%,是維持我們身體機能的重要來源。危機時刻,人體可以三天不吃東西忍受飢餓,但絕不能3天不喝水,也意味著「喝水」絕對是每天最重要的事情。

究竟一天要喝多少水才足夠?
根據衛生署的資料,一般人平均每天至少需喝上2000c.c以上的水量,因為不管是流汗、排尿、呼吸都會讓身體水分流失,但喝水也是也技巧的,應隨時小口小口慢慢的補充,不可以一次大量的喝下肚,否則有可能會造成「水中毒」,造成頭暈、嘔吐甚至休克等危險。
 
不喝水身體會出現哪些問題?
 
肌肉痙攣
長期缺水會造成體內電解質失調,隨著「鈉」、「鉀」離子流失,便會產生肌肉痙攣。假如時常在睡夢中小腿抽筋,就要多留意有可能是水分補充不足了!
 
頭痛
經常偏頭痛的人可能是因爲水喝不夠所引起的,水分一旦補充不足,大腦中的腦脊液也會隨之下降,造成「缺水性頭痛」。
 
眼乾舌燥
不少人都有過口乾舌燥的經驗,但「眼睛乾燥」,出現「紅眼」其實也和水分不足有關,所以下次別急著塗抹護唇膏、點眼藥水,多補充水分吧!
 
養成喝水的良好習慣
喝水看似平常卻容易被忘記,當我們口渴時想起要喝水,其實都是大腦釋放「缺水」的警訊,因此絕對養成喝水習慣,盡量讓自己水瓶不離身,走到哪喝到哪。另外空腹喝水也有許多好處,除了能夠幫助排便、幫助大腦清醒,開起美好的一天之外,更可以養顏美容!但空腹喝水也必須要小口慢慢喝,避免大量引用造成頭暈、想吐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