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竟會引起「癲癇」和「休克」?「五大」你不可輕忽的症狀不留意恐釀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時常會感到「心跳加速」、「焦慮」或「直冒冷汗」嗎?小心,這可能是「低血糖」所引起的,一般人或許較為重視高血糖的控制,而容易忽略低血糖所帶來的症狀,但其實血糖過低確實會造成許多身體上的問題。
認識低血糖
低血糖是糖尿病及係合併症,通常患者血液濃度低於70mg/dl,或者患者血糖從高濃度急速下降時,便有可能出現低血糖的症狀。
低血糖的症狀有哪些?
1. 心跳加速
2. 緊張焦慮
3. 直冒冷汗
4. 易怒
5. 肚子餓
低血糖的併發症
根據Havard Health Publications的報導,低血糖有可能引起癲癇以及休克。雖然目前尚無法完全證實低血糖與癲癇兩者之間的關聯,但之所以會導致癲癇,是因為當血糖濃度過低時,大腦的神經元造成壞死,不正常放電而引發得。而嚴重的低血糖也會引起休克,因此也必須多留意。

發生「低血糖」時該怎麼辦?
當低血糖發生時,患者應立即補充10到15克的糖,尤其液態好吸收的為佳,並後續做觀察。若經常發生低血糖的狀況,患者應隨身攜帶易於升糖的糖果以防萬一。
低血糖雖不如高血糖這麼常被拿出來討論,但所引發的症狀還是不容忽視,唯有平時多注意血糖、多運動、養成規律生活作息才能從此遠離低血糖。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