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像無底洞?揭密「吃不飽」真相:別把錯怪到胃頭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0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三高飲食

你是否有時候莫名其妙覺得自己的胃像無底洞一樣,怎麼吃也吃不飽,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的感覺?事實上,這種「暴飲暴食」的型態是有跡可循的,根據《Prevention》健康網站報導,以下為常見嘴饞、吃不停的原因:

晚上睡不好或失眠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研究發現,睡眠時間只有5個小時的人,比睡足8個小時的人,隔一天攝取多出385大卡的熱量。缺乏充足的睡眠會影響體內激素的恆定,大腦受到刺激後,促使你吃下更多高脂肪和高糖份的食物。

壓力大的時候

有些人壓力大的時候,會透過「進食」的方式幫助自己放鬆情緒,攝取高糖份食物,有助於刺激大腦釋放血清素濃度,讓身體感到愉悅。若你持續處於高壓情緒狀態下,身體也會不斷分泌壓力型荷爾蒙「皮質醇」,不停地刺激你的食欲。

減重計畫成功

食慾大增看似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但別誤會,它也可能代表好事即將發生!你會發現,當你開始運動或是進行重量訓練之後,你會比以往更容易餓,食量也會增加,那是因為運動幫助肌肉生成,讓你需要攝取更多能量平衡較高的基礎代謝率。

口渴

你沒看錯!口渴感覺容易與飢餓感混淆,適時補充水分有助於緩解飢餓的感覺,提供暫時的飽足感,延緩下一次飢餓感發作的時間。

封面出自xnu9jwce, metabodiet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weight-loss/8-reasons-you-cant-stop-eating-today/slide/8

          推薦的不容錯過!